受贿5181万元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9月7日,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在西安受审。其被指控受贿5181万余元人民币。

张永泽被指控,2003年至2021年,张永泽利用担任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局长,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山南地委书记,山南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等时,在工程承揽、环评审批、职务晋升等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5181万余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

54岁的张永泽于2022年1月8日落马。他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西藏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2022年7月7日,张永泽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张永泽钻营算计、跑官要官,对抗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靠环保吃环保,大搞权钱色交易,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近年来,西藏有大批官员落马。

今年7月3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杰被查。姜杰与已落马的张永泽、纪国刚有长达10年的工作交集。

6月23日,西藏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党组书记果果和西藏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官员林生被宣布落马。两人分别曾任拉萨市市长及副市长。

6月3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同日被调查。

2022年11月16,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被调查。

2022年11月,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达瓦平措被调查。

2022年5月15日,西藏公安厅前常务副厅长、前昌都地区政法委书记杨光明被调查。

2022年2月9日,西藏昌都市委前书记阿布被双开。阿布于2009年1月至2012年1月任拉萨市副市长,与同为副市长的果果共事。

2022年1月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被查。

2021年6月,西藏公安厅前副厅长、拉萨市政法委书记赵涛被调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