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现海盗潮 奥克兰靠海船只设备被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在城市犯罪日益猖獗的北加州,海岸边的居民却面临着海盗的掠夺。在奥克兰,时不时传出海盗偷窃船只设备,甚至把整艘船盗走。来看报导。

过去两个月以来,一种新型犯罪,扰动了奥克兰港口的平静水域。一群海盗开始大肆盗窃岸边船上的工具和设备,有时甚至偷走整艘船。

当地船舶发动机商店的老板表示,他已经与当地船主合作47年,第一次见到这种犯罪。

当地船舶发动机商店老板Craig Jacobsen:“现在有一个犯罪团伙正在活动,人们正在偷船,把它们交给毒贩,运毒,然后在其它地方出售。”

他表示,几天前,一艘被盗的废旧船,随机漂到了他所在的码头。

Craig Jacobsen:“我确信它本来是有发动机的,小偷把这些都偷走了。在船头,它有一些刮痕,他们试图击沉它。我们在周围发现了很多这样没有发动机的船。”

由于这片海域分割了奥克兰和阿拉米达市,所以难以定夺案件该由哪个警局处理,这使当地居民不得不自己解决海盗问题。

Craig Jacobsen:“中间这里分割了阿拉米达和奥克兰,阿拉米达警察负责这侧,奥克兰警察负责那侧,我们与奥克兰警察的联系结果不理想,我们联系他们,来来回回通过几封邮件,他们说所有的警察都在处理暴力犯罪,他们没有任何人力来处理财产犯罪了。”

他指出,尽管警方的帮助甚少,但媒体的曝光似乎有用。随着更多人关注奥克兰附近的海盗犯罪,作案数量也逐步下降。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