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最高法院原立案庭庭长郑学林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周四(9月7日),中共通报称,最高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一庭庭长郑学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另据明慧网报导,郑学林任职多年的最高法院,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工具之一,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郑学林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郑学林在最高法院任职二十多年,2001年10月起,任最高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第二巡回法庭副庭长、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其间还曾挂职重庆市高级法院副院长。

2015年五月,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开始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据明慧网报导不完全统计,在随后的一年半时间,有20万9,908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诉状。

而对于参与实名诉江的法轮功学员,中共以及江泽民集团极度恐慌,竭力阻挠,扣留诉江文函,搞“敲门行动”上门骚扰恐吓法轮功学员,甚至非法抓捕、诬判。2015年,明慧网曝光的遭绑架、抄家和骚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19,095人次,其中因诉江遭迫害的就达7,056人次。

郑学林作为中共最高法院立案庭庭长、巡回法庭副庭长、民事一庭庭长,对此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中共最高法院发出通告,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