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24架俄机被击毁 乌军突破龙牙防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8月29日至30日晚,乌克兰发动了自开战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无人机袭击。根据俄罗斯的报道,多达100架乌克兰制造的海狸无人机参与了这次袭击,俄罗斯本土的普斯科夫、图拉、布良斯克、奥廖尔、卡卢加州、梁赞、莫斯科,以及俄占克里米亚的军事目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最近两周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接连发动无人机攻击,战果显着,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俄罗斯媒体Verstka在分析了俄罗斯国防部、媒体和开源情报机构的报告之后,报导说去年开战以来,截至目前,乌克兰对俄罗斯、克里米亚和白俄罗斯的空军基地发起了至少9次袭击,在这些袭击当中,至少有24架飞机被损毁。

乌克兰在战争前没有什么武器可以打击俄国境内目标,唯一的弹道导弹还是苏联时代的“圆点U”,射程却只有120公里,而且还容易被拦截。在开战之后,西方国家虽然援助一些巡航导弹,例如暴风阴影和斯卡普EG等,但都要求乌克兰不可以用它们来攻击俄国境内目标。

那麽乌克兰使用哪些武器去袭击俄国境内目标的呢?答案是无人机。

乌克兰军队在战争爆发后快速发展了自己的远程无人机,虽然还远不如俄罗斯军队,但也足以对俄罗斯造成压力。乌克兰目前的远程无人机队主要包括三种类型。

首先,是改装过的苏联时代图-141侦察无人机,现在用作自杀式攻击机。其次,是名为UJ-22的多用途无人机,拥有800公里的航程,能够投掷PRG7火箭弹或者82毫米迫击炮弹。最后,是一款名为“海狸”的自杀式无人机,据称航程可达1000公里,最近的莫斯科市区大楼袭击便是由它执行的。虽然乌克兰拥有能够威胁到莫斯科等俄罗斯关键区域的无人机,但这些无人机主要是自杀式和技术较为落后的多用途无人机,而且也缺乏末端精准导引能力,如红外线成像探测器,或者通过卫星直接操控。

另外,8月27日位于库尔斯克的俄罗斯空军基地遭到乌克兰无人机的袭击,4架Su-30和1架MiG-29,还有守卫机场的S-300防空系统雷达和两部铠甲近程防空系统被击中了。这次袭击的主角却是一种纸板无人机,还是在俄国境内组装起飞的。这些纸板无人机是澳大利亚援助的,别看它的机身和机翼是纸板做的,它的控制系统和目标识别可是一流的。

德国《图片报》报导说,在艰苦而牺牲巨大的13周之后,乌克兰军队终于突破了苏洛维金防线的第二道防御工事,越过了龙牙防线。在拿下罗博季内之后,已经逼近了韦尔博韦,目前距离苏洛维金防线最后一道防御工事只有8公里。相比地雷海洋,龙牙只阻挡了乌克兰士兵一天。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俄军缺少坚固的防御工事,又没有火力优势,如果俄军不能投入足够规模的生力军或预备队,南线战事会变得对俄军更糟。乌军正在逼近托克马克,而这个对南线俄军至关重要的战略要地早已被纳入乌军火炮射程范围之内,严重影响了南线俄军的后勤供应。

一旦托克马克被乌军拿下,而乌军又决定继续往前打的话,那么,乌军在今年打到亚速海沿岸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现在,所有人都关注乌军到底会在哪里停下,毕竟,秋季的降雨很快就要来了,这会严重影响重装备的机动。

视频内容还有:

• 开战以来 24架俄战机在地面被炸

• 乌克兰使用了哪些无人机袭击俄国

• 乌克兰突破第二道防线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