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习近平又出状况?前景莫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31日,京港台时间9月1日。

今天焦点:习近平再出状况!或缺席G20峰会。传胡锦涛离世消息,将给中国带来何种冲击?习近平恐难完成本届任期!

中国首次降存量房贷款,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当局闲不住的手,恐引发更大的金融危机!

传将缺席G20峰会 习恐难完成本届任期

习近平最近很多行动都有些诡异,先是缺席南非金砖会议原定的工商领袖讲话,回国后过家门而不入,没有回中南海,却从机场出来,坐着火车就直接去了新疆。而现在,又要缺席他一向重视的一大国际首脑峰会。

路透社周四独家消息称,习近平可能缺席下周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峰会定于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2名印度官员,一名驻华外交官,以及一名为其它的二十国集团国家工作的官员,透露这个消息,而且都说是中共官员告诉他们的这个消息。

其中,本次峰会的东道主国印度政府一名官员还说,印度方面已得知总理李强将代替习近平出席。中国大陆方面的消息则表示,他们不知道习近平不参加的原因。

另外,共同社表示,李强也会在9月5至7日,到印尼雅加达出席东亚峰会及东盟系列会议。届时,李强将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面对面会谈。

习近平这次缺席很奇怪,因为二十国集团是世界最强大国家的集合,习近平之前很重视这个沟通场合。中共党媒称,从2013年起,习近平连续出席或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为携手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包容和平衡增长提供中国方案,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什么这一次,他就不亲自到场,为世界指明方向了呢?

特别是去年11月,习近平疫情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峰会,就是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G20峰会。他和拜登举行了会谈,随后中共媒体高声赞颂领袖外交,“习近平主席为中美关系指明了一个方向和一条轨道”。随后,中美官员每次互动,中共党媒都会提到这次峰会中美两国领导人确定的原则共识和方向,都证明习近平对此极度重视。

所以,习近平到底是健康原因,还是因为别的原因,要缺席这次会议呢?

我从知情人士那儿得到的消息是,习近平缺席南非金砖的工商领袖会议,是害怕被刺杀,并不是因为健康原因,因为他随后又出席了国家领导人之间的会议,看起来精神不错。习近平对小范围的会议的安保放心,但是对大范围的工商界人士的会议,他害怕人多手杂,保不齐谁对他不利。

同样,习近平从南非回国之后,没有回中南海,却直奔新疆。但是,新疆并没有特殊的事件,按理说习近平完全没有必要亲自出席。这个奇怪的举动背后,同样可能是出于安全担忧。

他这个举动,让人想起2006年胡锦涛在黄海阅兵遭遇江派暗杀,胡锦涛当时也没有直接回北京,而是先躲到了云南,等事态稳定才回到北京。事后,中共海军司令张定发被“因病死亡”、官方低调发布讣告,而后来中共党媒“济南新闻网”,还曾经把张定发参与黄海暗杀胡锦涛的相关消息,公开在网站透露。

知情人士透露说,习近平现在看似大权在握,但是却比以前更害怕失去权力、更害怕死亡,之前他大规模清洗火箭军高层,前后五名将领被查或者被抓,也和这种内心的极度不安有关。

实际上,就在本周四(8月31日),中共国防部在回应包括中国核武库在内的火箭军司令换人一事时的回答,也体现出事件背后十分诡异。发言人吴谦说,这是因为军队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

但是,我们知道,中共无官不腐,火箭军相当于是习近平亲自建立的,2015年12月31日,他曾亲自向火箭军授旗。而且,习近平还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人,现在国防部说因为官员腐败,导致他向自己的亲信开刀、把几名主将全部拿下,这个逻辑实在不通。

不信,大家想想最近习近平处理外交部长秦刚的方法,他宁可让全世界到处寻找失踪的他,习近平也迟迟不肯公布,最后还要保留秦刚的国务委员职务。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秦刚是他亲自任命的。

所以,我对知情人士向我透露的,说习近平现在特别惧怕被刺杀、所以尽量减少公开露面,我深信不疑。

而且,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还亲自看到了民间预言书《铁板图》,知道中共可能会亡在他手上,他可能死于任内。其中这幅预言图,画了四只黑鸟飞过山峰,最后一只白色羽毛的鸟,在右侧山峰的半山腰被撞死,血溅山壁。原图还配有一句话:白羽毛鸟儿撞死在山这边。而我们知道,习近平的习,繁体字拆开来恰恰是“白羽”。而一共五只鸟,又和现在民间传说中共将只有五届领导人相吻合。

这种种巧合,怎么不叫习近平又惊又怕?特别是,现在中国大瘟疫、洪水、地震等怪象、乱象不断,又都和中国历史上的王朝末世很像,更让父子两代都信藏传佛教以及神秘现象的习近平,感觉大事不妙。

中国大陆最近还有一个怪异现象,胡锦涛重病不治已经插管或者已经死亡的消息,一直通过不同渠道传出来。8月30日,大陆微博页面突然一度变成灰色,抖音点赞功能也变成蜡烛。8月31日,北京全市范围KTV接到通知,1-5号停业,原因不明。网友猜测,或有国家领导人去世。

这一切,综合起来看,都能体现出,习近平现在很害怕各种不可控因素,包括前中共领导人去世,可能引发民众反抗。例如,1989年,民众悼念胡耀邦引发“六四”学生运动;1976年人们悼念周恩来,打出了很多横幅,包括“若有妖魔兴风浪,人民愤起灭豺狼”,“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这种文字指向性极强。

作为习近平来说,还有一个比当年的毛泽东、四人帮,以及89年时的中共政治老人们更大的麻烦,那就是这些年他的种种加速行动,几乎得罪了上上下下所有的官员、民间,包括二十大他让人当场架出恩人胡锦涛,更让几乎所有温和派都心寒与不齿。对此,习近平都心知肚明。党内有人传,今年8月初北戴河会议上,他就对下属说:“你们整天就盼着我死。”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中国目前极度恶化的国际关系和经济状况,习近平恐怕无法完成他的第三个任期。这句话,我其实在中共二十大开完就在《新闻大家谈》上说过,现在我再说一遍,也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中国降存量房贷3原因 恐加速银行业爆雷

我们再来谈一下重大的经济问题。8月31日,中共央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将下调现有商业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而且下调了住房首付比例,为首套房统一不低于20%,二套房不低于30%。

为什么推出这个新政策呢?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等称,降低存量房贷利率可节约居民利息负担。几千万户、上亿居民的财务负担会有明显下降,平均降幅大约为0.8个百分点。以100万元、25年期、原利率5.1%的存量房贷为例,假设利率降至4.3%,可节约利息支出每年超5000元,“可以不用再节衣缩食提前还贷,显着增加消费能力”。

当然,在当前情况下,每贷款100万元,一年减少5000元人民币利息支出,真的能显着增加消费能力吗?我深深地怀疑。

真实原因是什么呢?我认为实际有3个:

第一,为了救金融。当前经济通缩,中产破产加剧,失业范围扩大,很多贷款买房的家庭财务爆雷,房贷停供风险加大,危及39万亿规模的银行房贷(其中首套房贷款大约占一半)。同时,很多家庭停止买房,这对房地产行业打击很大,房地产公司纷纷爆雷,而银行业借给房地产公司的贷款大约20万亿,这也加大了银行业危险。

第二,为救房地产行业和土地财政。按照世界银行报告,中国房地产全产业链占GDP大约30%,而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大约占地方财政的40%。居民不买房,会引发这两块连环爆雷。

第三,象征性地助力消费。为什么我说只是象征性的呢?原因很简单,我上次节目谈到了,《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官员消息称,习近平认为促进消费是浪费资源,中国应专注提升工业能力,以准备和美国即将到来的冲突,所以他用中国不搞西方“福利主义”为借口,拒绝刺激发钱消费。

那么,为什么现在党媒又提房贷降息,有助于民众消费呢?大家可以这样理解:《华尔街日报》报导让中共感觉太丢脸,所以拿此事做危机公关。但是,我明确告诉大家,消费绝对不是当局降低存量房贷的主要原因。

当然,大家可能会进一步问了:它们的这三个目标能不能实现呢?我认为不能,或更准确说,作用微乎其微。相反,还可能带来更大风险!

中国经济三架马车已经熄火,直接原因是习近平把国际关系搞砸了,民营企业心寒了,消费者没钱同时也吓坏了;深层原因,则是几乎所有人对中共当局失去了信心。而信心胜黄金,没有了信心,所有人都宁愿躺平或拔脚就跑,经济怎么可能搞好?

现在,降低一点点贷款利息,显然无法根本改善民众信心。因为,表面上问题在经济,实质上根子在政治,也就是在中南海。而且,中南海还在倒车,还在仇日,以及纠结一帮亚非拉小兄弟反美,让人看不到一星半点改善的希望。

更大的风险,则是银行业会加速爆雷。著名财经分析人士@老蛮频道认为,中国银行的息差现在只有1%出头,并且经营情况普遍极差,被地产商的坏帐和地方政府平台债的坏帐死死地束缚住,根本承受不起大规模下调贷款利率的影响。

他预测,“只要大规模下调存量房贷,在半年之内,就会出现银行破产潮。尤其是地方性的小银行,会死得更快。现在,就是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的时间了。一切都来得好快,犹如暴风骤雨。还记得今年初的时候,我说今年最好的经济政策,就是什么都不要做,休养生息。呵呵,奈何政府死活管不住自己的手,一定要大有作为。那么,就加速吧。”

会不会这样呢?我们同样拭目以待。

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节目制作不易,我们最新做了一个捐款通道,在下方连结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节目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