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诗人歌德至爱 德国秋季限定葡萄酒“羽毛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在德国葡萄酒产区,农夫们正在加快采收一批早熟的葡萄,它们将被做成德国秋季限定酒羽毛白”。想喝到它,可不容易,必须在初秋的德国葡萄酒产区,才有机会遇见它,它也被称之为德国秋天的味道。

晶莹剔透的青绿色葡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德国葡萄农正准备将第一批采收的葡萄,酿造成德国秋季限定葡萄酒羽毛白”(Federweisser)。

德国葡萄酒协会新闻发言人 Ernst Büscher:“真是太好了,今天再次开始采收羽毛白的葡萄。这款酒是秋天的预兆,酿酒师现在非常高兴,因为葡萄的外观看起来很不错,我们将很快就会有第一支‘羽毛白’在全国商店上架。”

采收后的葡萄,只用清水清洗、压碎,倒入桶中进行发酵。与一般的葡萄酒不同,羽毛白是在发酵初期,就装瓶出售。这时,酒中会产生出白色絮状物,像是漂浮在瓶中的羽毛,羽毛白的名字由此而来。

装瓶之后,酵母会持续发酵产生酒精和气泡,因此这支酒只能用有透气孔的塑胶膜简单封瓶,且须全程冷藏、直立放置,难以进行长途运输,成为了德国当地的秋季限定。

据传,羽毛白也是德国诗人歌德(Goethe)的至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