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遭暗杀?习近平回国直奔新疆 军中一片肃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习近平在结束南非的金砖峰会后没有立即回北京,而是直接飞往新疆视察,反常举动引发关注。来看分析报导。

据党媒新华社报导,当地时间8月24日晚,习近平从南非启程回国,从时间和日程上来看,习近平一行人并没有直接飞回北京,而是飞往新疆乌鲁木齐,这样的行程安排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报导,习近平8月26日在乌鲁木齐,听取新疆官员工作汇报。他在这次会议上至少八次提到所谓的“稳定”,要求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并且要把“反恐反分裂斗争”与“推动维稳工作”结合起来。

政经观察师秦鹏:“我是怀疑的话,习近平可能是对自己的个人安全是有什么样的担忧,所以他从这个金砖会议回来之后的话,他也没回中南海,直接坐火车直奔新疆,所以这个实际上举动是非常诡异的,因为你本身工作的角度来讲,他是有时差的,你说他突然间变得这么勤政,再怎么也不太说得过去,所以我觉得有点反常。”

分析认为,习近平不回北京应对经济危机和中日之间的外交战,反而直奔新疆大谈稳定和反分裂,与习近平在南非时突然缺席工商会议,可能不无关系。

秦鹏:“他很可能就是因为担心你工商会议那些人是人多手杂,那么也许的话就可能会对他个人安全造成一个威胁,所以我出席一个安保非常严密的小的峰会,但是我避免出现那种非常大的这种场合的这种演讲会议,所以这个很可能就是一个安全问题。”

而习近平这次连续八次谈到“稳定”,正说明国内局势十分不稳定。在21日习近平离京前往南非的当天,香港《联合早报》刊登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评论文章《问题在经济,根子在政治》,批评习近平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搞坏中国经济、破坏中美关系,被观察家视为“讨习檄文”。

秦鹏:“中共的官员,中共的这个体制内,包括中国的这种工商界,民间来讲的话,其实都很清楚,你问题表面上是看起来是在经济问题,实际上是个政治问题,实际上的话是在这个政策方面,根子上是在中南海,大家都知道。这个让习近平当然肯定是这种很不安的了,当然他这一次又到了大兴机场,直接又跑去新疆,是还有可能是一个什么呢?有可能在内部得到了一些什么特定消息。”

当年,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在黄海遇刺时,第一时间也没飞回北京,而是直接飞往云南,把一切安排好之后,才回到北京。

秦鹏:“所以这一次很可能是不是也有类似的这种可能性,不能怀疑,所以这个时候是不是他可能先把这个事情先安顿下来,然后我再回到北京,这个是很可能的。所以去新疆等于是去避风头了。”

8月25日,中共《解放军报》发表中共第82集团军政委王孝永的署名文章。 王孝永在文中强调,要“以政治过硬确保方向正确”“坚决听习主席指挥、让习主席放心”。并表示要“在反腐败、隐蔽战线斗争和防间保密等工作上”,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中共第82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河北保定,拱卫京师是其重要职责。分析认为,中共文章一贯“缺什么就喊什么”,照此规律来看,恰恰反映军队内部有人“政治不过硬、方向不正确”,而强调所谓的“隐蔽战线斗争”,说明军队内部正展开一场新的政治整肃。其结果必然是人人自危,军中一片肃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