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登意大利 拉姆培杜萨岛成移民热点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位于意大利南方的拉姆培杜萨岛是横渡地中海的非洲难民入境欧洲的主要地点之一,8月26日一天之内,该岛在难民获救并登陆的纪录将被打破。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9月需要新的安全法令,意大利不能成为来自另一半世界难民的登入点。

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去年进入意大利总计10.5万名难民中,超过4.6万人就是抵达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

中央社引述安莎通讯社(ANSA)8月26日报导,意大利隔地中海和非洲最近的拉姆培杜萨岛在26日一天之内,难民获救并登陆的纪录将被打破。目前拉姆培杜萨岛难民人数不到4000人,但鉴于天气条件良好,预计26日、27日两天,至少还会有2000名难民登陆。

报导指出,阿格里真托省(Agrigento)政府正展开相关作业,由于前往拉姆培杜萨岛的渡轮数量不足,难以运输大量难民至省内,因此地方政府已请求政府给予军事协助,确保政府提供船只和军用飞机给拉姆培杜萨岛使用。

报导指出,面对拉姆培杜萨岛热点难民爆满的情况,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9月需要新的安全法令,意大利不能成为来自另一半世界难民的登入点。

萨尔维尼补充说:“意大利每年向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提供数十亿欧元,因此意大利边境的防御必须是欧洲的优先事项。不幸的是,迄今为止,情况并非如此,我们一直很孤独”。他将要求欧盟发挥积极作用。

2023年6月7日,意大利执法机构 Guardia di Finanza(GdF)和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快艇停泊在西西里岛南部拉姆培杜萨岛的港口。(VINCENZO PINT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