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聚焦】纽约现西尼罗河病例 纽约移民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纽约聚焦”。

纽约市出现首批西尼罗河病例 3人感染

纽约市卫生局在8月23日宣布,3名纽约市民确诊感染西尼罗河病毒;在纽约市五大区的蚊子采样池中都检测出西尼罗河病毒。

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通常会在5-10月期间,在纽约市出现。其中8、9月为其最活跃高峰期,携带病毒的蚊子通过叮咬人类传播病毒。

美国今年报告了247例西尼罗河病毒病例,其中13人因此死亡。

报告:纽约将移民安置永久住房 省30亿

纽约移民联盟和纽约市最大的庇护所组织Win,共同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将移民安置在使用补助券的永久住房,而不是临时紧急庇护所,可让纽约市节省近 30 亿美元。

这两个组织指出,基于纽约市府提供的永久住房,两居室大约每晚支出为72美元;而安置移民的酒店客房则平均每晚花费约 383 美元。

报告还表示:“纽约市有法律权力向移民提供补助券。”

纽约州长致信拜登 要求立即解决移民危机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在24日正式致信总统拜登,要求联邦立刻采取行动解决移民危机。

包括:拨款支付移民的医疗、教育、住房等费用,并加快授权无证移民的工作许可、开放联邦用地兴建庇护所。

霍楚在信中表示:“纽约无法继续自行解决移民危机,拜登总统是时候采取行动,为纽约提供援助,以应对这场持续的危机。”

纽约市政府在8月23日表示,仅上周就有超过3千移民涌入纽约,从去年春季以来,纽约市的无证移民已累积达到10万440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