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七夕催生惹骂 四川直播结婚登记变尴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中国大陆人口生育率越来越低,中共当局为了鼓励年轻人生育,想出各种办法催生。正值中国传统七夕节,中共各地政府又祭出各种手段对年轻人催生。西安市发短信催生育,四川绵阳一民政局直播结婚登记,结果登记寥寥,只好改成播放风景。

8月22日是中国传统黄历7月初7,俗称七夕。这天,西安多名网友收到了来自西安卫健委和西安市计划生育协会发布的短信,短信内容是:“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愿您爱情甜蜜、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共创生育友好,赓续中华血脉,共担复兴重任”。

(微博截图)

结果招来一片讽刺和骂声,有网友在评论区发出计划生育时的口号进行讽刺,“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只生一个好,国家帮养老”,“一人超生,全村结扎”,“计划生育协会催生,就挺魔幻的”。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直接讽刺,“软肋突然被捧到‘中华血脉’的高度”,“不用了,生下来也是软肋”,“没十年脑血栓,发不出这样的短信”,“在发房和发钱中间选择了发短信”,“一辈子奴隶就够了,还要害下一代吗?”

也有网友说,“赓续牛马命,共担韭菜责”,“赶紧生韭菜啦,韭菜不够割了”,“吃人的政府,现在没人吃了吧”,“中华复兴与韭菜有什么关系”。

(微博截图)

此外,七夕这天,中共多地官方大力宣称省份结婚登记量同比上涨,澎湃新闻报导称,22日,江苏全省民政部门共办理结婚登记7296对,而去年是5002对;天津市全市1081对新人登记领证结婚;内蒙古全区共办理结婚登记3503对,还有河北、四川等省份,也都上涨了。

对此,网友吐槽说,“去年疫情,OK?不同比上涨才怪了?”

不过,上述数据的真实性也备受外界质疑。四川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宣称在七夕这天直播结婚登记,超700万网友围观,结果近半天没有一对新人,最后只好播放起了风景。

网友称,“我特么笑死了,一个地方的民政局还想着七夕结婚人多开个直播让大家见证幸福,我进直播间蹲一会好不容易半天来了一对登记的…”,

“四川绵阳游仙区民政局选择在七夕节这一天直播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从弹幕里可以看到,从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半,一对结婚的都没有,尴尬了”。

(网络图)

“真是笑死了,新闻上都是七夕节领证爆满,结果开了直播的民政局都是冷冷清清没人去,建议在新闻里排队的新人都去开直播的民政局领证”。

(网络截图)

还有一网友发帖称,“省媒发了一个区里的宣传稿,营造七夕排队登记领证一片向好的氛围嘛,用的照片是三年前我同事的照片 可见是真没有人结婚”。

(微博截图)

中国大陆经济恶化,年轻人失业率飙升,生活压力太大,年轻人多选择不结婚,不生娃,加之中共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恶政,生育率越来越低,中共当局不解决就业问题,住房问题,却想出各种歪手段催年轻人结婚、生育,结果常常招来一片骂声。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