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祸不单行 暴雨野火再遇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美国加州今天(21日)发生规模5.1地震,同时又面临热带风暴及野火侵袭,以致官员必须同时应对多个紧急情况,所幸这场地震暂无传出重大损失或人员受伤通报。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对加州而言,今天下午可说是祸不单行。除了非常罕见的热带风暴带来大雨,在加州与俄勒冈州边界附近,消防人员正对抗野火,火势在夜间蔓延了约809公顷,之后又发生地震。

2023年8月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热带风暴 希拉里 经过该地区时,挡土墙部分坍塌,从空中俯瞰,泥浆填满了一户人家的后院。(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加州今天发生的规模5.1地震震央位于欧海(Ojai)附近,这场地震不太可能造成重大损失,但位于震央东南方约96.5公里的洛杉矶(Los Angeles)居民也能感受到足以引起注意的晃动。

加州圣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紧急管理办公室公共讯息官鲁伊斯(Jackie Ruiz)表示,尽管距欧海仅24.14公里的圣巴巴拉郡许多地区都可感受到地震,但目前暂未接获损失通报。

鲁伊斯表示,地方官员今天将同时处理多个紧急情况。热带风暴带来的降雨预计在下午4至10时之间达到峰值;昨天在圣巴巴拉郡北部爆发的火势也在继续燃烧。

2023年8月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大教堂市,鸟瞰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受困的车辆。(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3 年 8 月 21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一名晨跑的男子跑过一棵因飓风希拉里降雨而倒下的树。(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