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颜值奇特爆表的飞机 奇葩但顶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人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即使是军用飞机,颜值也非常重要。颜值高的飞机总是被大家追捧,而外貌丑陋的飞机,要么不受欢迎而落选,要么即使服役了也不断受大家非议和挑剔,就是那些开丑陋飞机的飞行员也在其他飞行员面前矮了半截。

F-14、F-15和F-22,还有Su-27都是公认的颜值出众战机,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雄壮,线条优美,不愧是战机中的佼佼者。我个人不太喜欢三角翼和鸭式布局的战机,总觉得缺乏均衡感。虽然颜值高的战机人见人爱,但我今天却想聊聊那些颜值奇特爆表的飞机,它们也是看一眼就不会忘记的。

最丑的飞机是哪个呢?虽然各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英国的塘鹅舰载反潜机大概率可以位列榜首了。

臃肿的体态、反转螺旋桨、倒海鸥机翼、复杂的两段式折叠翼,都是塘鹅反潜机的标志。塘鹅是一种优雅的潜水海鸟,能俯冲潜水猎食,而英国费尔雷的反潜机因为臃肿的体态获得了“塘鹅”的绰号。塘鹅反潜机虽然长相丑出了天际,但却可靠实用,成为主力反潜机,甚至发展出了预警机,最后建造了300多架,澳大利亚、西德和印度尼西亚也购买了。

塘鹅是一架笨拙的飞机,通常被英国航母上的水手认为是丑陋的飞机,就像古怪的发条玩具。但是这种机的大型弹舱可以容纳各种各样的武器,包括海上浮标、定向声呐浮标、110公斤或225公斤炸弹,深水炸弹或鱼雷。翼下挂架还能挂额外的110公斤炸弹、深水炸弹或最多16枚火箭弹,火箭弹可以配备不同战斗部,能够轻而易举地穿透潜艇外壳。塘鹅后机身下方还一个可伸缩的桶状天线罩,被称为“垃圾桶”,内部容纳Mk.19B雷达。

英国的另一款舰载战斗机海雌狐,绝对算是怪异中的另一个经典之作了。它采用双尾梁设计,但又完全不是常规的设计布局,看上去驾驶舱在左边,这种怪异的布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实际上,海雌狐喷气战斗机是配备两名乘员的,另一名是雷达员,不过雷达员的座舱却是埋入机身右侧内部的,和飞行员的座舱完全分开。我觉得这种设计可能是为了保证雷达员专心看仪器,不要分心看风景吧。

外型怪异的胜利者轰炸机是3V轰炸机系列最后服役的型号,也是英国拥有的最后一种战略轰炸机。胜利者的颜值实在让人难以恭维,虽然都是翼根进气,但相比勇士的四个椭圆和火神的两个长条,胜利者的进气道尤其显得巨大,从正面看好像一条缩着脑袋、耸着肩膀、撅着屁股,鳃还长在肩膀上的尖嘴怪鱼。但如果从上面或下面看,倒是能感觉出胜利者两种前缘后掠角的宽大机翼所带来的巨大张力,这种感觉在起飞或着陆时更加明显。

不好看的除了进气口,还有相比起来极不协调的前机身。一般轰炸机最粗的部分往往是中部的弹舱,但胜利者却是机头部分,因为胜利者的机头部分不仅要容纳前起落架,还加了一具H2S机载地面目标扫描和指示雷达,同时老式的轰炸瞄准具也没有取消,导致前机身非常臃肿,看起来真像是一条大头鱼。


视频内容还有:

• 丑出天际的塘鹅反潜机

• 独特别致的双体战斗机海雌狐

• 胜利者轰炸机 用得久不是因为长得丑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