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传合作特斯拉 分食台积电自驾晶片订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电动车自驾车,带动半导体先进制程需求。韩国大厂三星,传出将为特斯拉生产全新自动驾驶晶片,与台积电互别苗头。

特斯拉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有望在今年实现,背后一大功臣,就是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

随着电动车自驾车快速发展,台积电与三星在先进车用晶片上的竞争更加激烈。近期,三星宣布将提供现代汽车第三代车用处理器,预计2025年供货。

三星官网影片《Samsung》:“配备10个CPU,Exynos Auto V920提供快速、稳定的性能,支持各种作业系统与应用程式。”

消息人士指出,车用半导体市场,在10奈米以下先进制程的竞争正在提升;台积高层张晓强透露,台积电的车用客户,急着推进3奈米制程技术,因此提供N3AE方案提供客户设计使用,将协助客户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两到三年。

台积电车用暨微控制器业务开发处处长 林振铭(2022.09.15):“我们自己内部也有推了一下,(车用晶片市场)大概2030年的时候会到1350亿美元,这是不包含记忆体。所以那个成长率是很吓人的。”

近日,台积电正式拍板在德国合资设厂,主要生产先进车用半导体。随着自驾车与电动车晶片含量呈现倍数成长趋势,台积电与三星的抢单争夺战,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