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宁夏高级法院原执行局长尹效恩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又一名中共政法委官员落马。周四(8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原执行局局长尹效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起诉审查。据明慧网报导,尹效恩曾任职的宁夏政法委系统,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尹效恩私欲膨胀,生活腐化堕落,靠案吃案;违规收受礼品、宴请;通过民间借贷活动获取大额回报;为谋取私利,大肆插手和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在民事审判活动中收受巨额贿赂。

据公开简历,尹效恩一直在宁夏任职,曾任固原地区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科科长;固原司法局副局长、政法委副秘书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中卫市中级法院书记、副院长、院长;宁夏自治区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另据明慧网报导,尹效恩任职期间,宁夏自治区政法委、固原市政法委、中卫市中级法院,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对法轮功学员马智武、孙建锋等人被非法判刑、冤狱迫害,负有重责。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将尹效恩任职的上述单位列为责任单位,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