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北大主任自爆:中国很多药无效但利润高

北大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我们癌症这些重大疾病,真正救命的药,报销比例都不在报销目录内过去,所以报的很低(少)。我们用的大量的药,安全、无效、利润高。”

近日,一段北大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李玲2019年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她爆料称,中国医保40%的费用是药,但其中大部分没有治病的功效。

李玲还在视频中说,在国外感冒是不需要看的,在家喝水就完了,但在中国,如果都让病人回家喝水,医院就喝水了,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医疗系统在大量浪费资源。

甘肃沙尘暴 白昼如黑夜 能见度极低

甘肃16号沙尘暴蔓延到兰州、白银、武威、酒泉等地。现场视频显示,白昼如黑夜,能见度极低。有兰州市民说,“沙尘给整座城市皴染上了高饱和度的土黄色”,“破窗而入的尘土呛人鼻息,直塞喉咙”。通常沙尘暴发生在春季,8月分出现沙尘暴,相当罕见。

沙漠淋雨 全体游客集体头发竖起来

大陆异象又出新花样。15号,在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游玩的人群,在淋了10秒钟的小雨后,突然全体头发竖起来,像过了电一样,现场的人都直呼,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现象。

吐鲁番游客:“持续(留在沙漠)一分钟不到,我们就赶紧跑了。手机持续发出那个电流声音。上车开了差不多两三公里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