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越境 朝鲜首次回应声称:为求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周三,朝鲜首次证实,美军二等兵特拉维斯·金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朝鲜官媒声称,他进入朝鲜是想寻求庇护

朝中社周三报导称,美军二等兵特拉维斯·金 上月18日闯入朝鲜,是因为不满“美军内部的不人道虐待和种族歧视”,想要“流亡朝鲜或第三国”。

这是平壤首次公开承认这一事件。朝中社还声称,金在朝鲜“受到士兵控制”,调查仍在进行中。

特拉维斯·金是驻韩美军士兵,曾在韩国面临攻击指控,越境朝鲜前,刚获得释放。本该返回德州布利斯堡面临被开除军籍,但他从机场逃走,混进一个旅游团,非法越境进入朝鲜,被朝鲜军方拘捕。

美国官员认为,金是故意越过边境,目前还没有把他列为战俘。

不过,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国防部的首要任务是让二等兵金回家,正在通过一切可用渠道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周二晚间,金的家庭发言人推文说:“金的母亲盖茨女士了解到今天朝中社的“报导”。朝鲜当局要对金的生死负责,她继续呼吁他们人道地对待她儿子。她很担心儿子,如果能让他和家人通话,她会十分感激。她今晚一直与美国军队保持联系,并感谢国防部发布声明尽力把特拉维斯带回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