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组敢死队推翻中共? 国安部被讽为民献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共突然高调宣传一起旧案,国安部声称,一名云南党校退休干部招募敢死队密谋推翻中共政权,2016年被抓。有律师指出,在民怨沸腾的当下,中共本想借此转移民怨和恐吓民众,但实际上却是在为民众出谋划策。

8月15日,中共国安部突然公布一起所谓“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的旧案。称2016年,国安部发现云南某学校退休干部肃某,联络所谓境外敌对组织骨干成员,在境内招募所谓的“敢死队”,密谋颠覆国家政权,并将行动命名为“中国班加西工程”。最终国安部将涉案人员抓获。

中共各党媒也纷纷报导这一消息。

“肃某”是云南党校前教师子肃,他因公开批评中共,2016年被刑拘;2017年他又因呼吁民主直选,遭中共逮捕并判刑4年。

北京前律师梁少华:“2016年的事,现在拿出来的目的可能是为《反间谍法》扩大化,摇旗呐喊来恐吓着老百姓。但我们看到的却是鼓舞与振奋人心。长久以来,中国很多人对民主事业非常悲观,认为这个时代缺少能够挺身而出的英雄。今天我们看到的子肃老师,非常勇敢,非常有谋略,这个事虽然未成功,但意义重大。”

国安部称此案显示出敌对势力一直试图颠覆中共政权和制度。但网络舆论和官方并不一致。许多网友称赞肃某的行为,并向“英雄致敬”,还有人问“能招我吗?”也有人为肃某“加油”。

在抖音上,也不少网友询问:“哪里招(敢死队员),算我一个。”“带上我”。

北京前律师梁少华说,中共倒行逆施使得民怨沸腾,它翻炒旧案转移民怨,但起到的是反作用。

梁少华:“中共料不到大家从相反的方面去理解,子肃老师这么大胆,这么勇敢,他组织敢死队。那么我们以后能不能组织敢死队?中共经常干这个事,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它觉得自己做得很英明,做得很对。但是老百姓从另一方面理解,这个是个榜样,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事,组织敢死队是个可行的路径!”

山东前律师陈光诚发推质疑,中共翻炒子肃案是转移矛盾,还是提醒民众效仿?并认为敢于挺身而出剿匪灭共者都是英雄,现代的陈胜吴广?

也有网友调侃:“老百姓正愁没主意哪!党的宣传机构给大家出谋划策,总结经验教训。”“为反贼造反指明了方向!”

梁少华:“现在是中国人民反抗暴政的新阶段。中共不愿意跟民众分享任何权利。在香港,剥夺民众仅剩的一点民主。在内地,从镇压基层选举,到抓捕独立候选人,再到打压人权律师、宗教信徒。所有的这一切表明,民众已经没有合法的途径来获得应得的权利,反抗已经成为必然。”

不过,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分析,子肃案是中共编出来的假案。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子肃原来经常公开的批评中共,公开的要求习近平下台,所以他就被抓了。你想想如果真的要准备敢死队去搞暴力革命的人,他还在网路上公开的去要求习近平下台吗?肯定不会。因为他很清楚,这么高调的做事情,被中共盯得死死的啥事情也做不了。”

2020年4月,中共央视也曾通报,肃某与所谓境外敌对组织勾结,谋划抢夺驻军弹药库等,并通过微信群互相联络和招募“敢死队”。

吴绍平:“我认为旧案翻炒,它想把整个国家所谓的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的凸显,向上报告国家安全形势危急,国家安全形势恶劣。另外一方面利用这个东西来对老百姓进行恫吓。那么反间谍法刚通过不久,各地又开始轰轰烈烈的所谓抓间谍,这个跟当前中共想做的事情都密切相关。”

今年4月,中共公布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全文时,也曾祭出子肃案。

子肃曾是云南党校的教师,挂职副县长。2021年出狱后,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生计陷困境。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