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前总裁严俊被查 传案涉足协大佬陈戌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日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前总裁严俊被调查。据报,此次严俊被查是因涉及中国足协前主席陈戌源案。

据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8月14日通报称,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严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相关报导显示,上述通报中的严俊与上港集团原总裁严俊为同一人。

官网资料显示,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在上海市共建。

8月1日,上港集团发布公告表示,7月29日收到董事、总裁严俊的书面辞职报告。严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上港集团董事、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下设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严俊,历任上港集箱外高桥码头分公司总经理,上港集团振东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经理,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上港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董事等职。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截至2022年底,严俊持有上港集团162.89万股。同年,严俊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52.79万元,在上港集团董监高薪酬排行中居首位。

知情人士对财新网表示,辞职前,严俊就已被调查,或涉及原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一案。严俊也是陈戌源一手提拔起来的老上港人。

报导指,严俊在任期间代表上港集团与连云港签署了多项协议,有关部门宣布严俊被调查同日,连云港“叫停”向上港集团定向募资15亿元的计划。

在2019年陈戌源卸任上港集团董事长一职,转任中国足协主席后,上海市任命非港航出身的顾金山执掌上港集团。

陈戌源曾任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14年,陈戌源主导上港集团对上海东亚俱乐部的收购,俱乐部更名为上海上港,并在2018赛季夺得队史首个中超冠军。

2023年2月14日,陈戌源被调查。

自中国国家男子足球原主教练李铁去年11月被查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高层相继被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