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排名第一 新变种来袭 忧灾后大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北京的新冠疫情继续排名第一,三阳涌现。专家提醒,水灾过后更要预防大瘟疫的发生。

新冠病毒在中国持续高发,8月15日,北京卫健委发布第32周疫情周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8287例,死亡一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4.1%。其中,新冠病毒排名第一。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实情况不明。

江苏省中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宋波洋:“目前二阳、三阳的病人逐步增加,单位里面的人包括病人都有增加趋势。”

河北民众:“都是三阳病例开始增多了吗?我平时都一直在说二阳,结果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说‘我都三阳了’。大家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可以看一下网上,包括医院,很多人,有的是,有的也开始变阳了嘛。因为新冠又变异了嘛,变异成EG.5了。”

世卫组织(WHO)近日发布了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种EG.5的风险评估,截至8月7日,EG.5病例的最大部分来自中国,占到30.6%。其次是美国(占18.4%)、韩国(占14.1%)。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华:“EG.5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变异株XBB.1.92的后代,于今年2月17日首次被发现。目前,这个变异株已经在全球至少51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由于基因突变,让这种变异株更具有传播优势。”

近日,中国多地受暴雨、泄洪影响,水灾严重,专家提醒,大灾之后应预防疾病,避免疫情的发生。

台北荣民总医院感染科前主治医师郑元瑜:“水灾过后的传染病,我们主要区分为皮肤跟软组织的感染,然后肠胃道的感染;第三类是呼吸道感染;第四类是人畜共通的,人跟动物共通传染病传染;第五类是虫媒介,譬如说昆虫、蚊子这样的媒介的传染。分这几大类是因为他们各占据了不同的类别,大家可能就会比较熟悉说水灾后会有霍乱,会有痢疾,很严重的腹泻跟发烧、败血病这些。受灾者他们被暂时安置收容的时候,常常是处于一个非常拥挤的环境,人与人之间没有办法做适当的太好的隔离。在一个过度紧急时期,而且这样挨饿、受寒,甚至于受伤的虚弱状态,所以这个呼吸道感染中包括流感、细菌性肺炎等等。很多是我们会觉得呼吸道感染怎么跟水灾有关系,事实上是特别的多,而且特别严重。”

与此同时,内蒙古接连发生3例鼠疫感染病例,引起民众恐慌。

湖北民众:“这个可是鼠疫传播,俗称的黑死病,致死率呢,80%啊。口罩事件严重吗?都排不上号,你们知道有多严重了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