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人民币再贬值 中国股市又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4日,星期一。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人民币再次下跌 逼近今年低点】

首先来看到中国经济。今天人民币再次下跌,已经逼近今年低点。财联社今天消息,1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到7.2816,跌幅0.3%,人民币今年已下跌约5%。

除了人民币以外,中国股市当天也下跌,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1.8%,几乎抹去了7月24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所有涨幅。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62%,接近今年低点2.59%。

另外,中共央行周一设定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比彭博预期中值高出668个基点,这是三周以来最大的溢价。彭博社报导,新加坡星展银行宏观策略师表示:“中共央行今天再次以强于预期的人民币中间价,来反击美元上升趋势。这凸显(中共)当局试图稳定人民币。”

汇丰控股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更多部门——例如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屈服于去杠杆化,中国大陆经济可能会遭受更大、更长期的损失。在这种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货币贬值往往会加剧。”

人民币面临贬值,带来了多重压力,导致外国投资持续下滑。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实际外国直接投资,环比下降5.6%,创三年来的最大降幅。许多企业正在加速撤离,更多资本将会流出中国。

【A股“1元退市股”今年来已有17只】

中共官媒《证券日报》报导,截至本周初,A股中触及面值退市指标的股票,已经有17只,而去年全年只有1只。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收市低于1元人民币。

报导引用大数据统计和上市公告等资料指,随着退市监管不断加强,常态化退市机制加速形成,退市成为一大现象。今年来已有*ST凯乐、*ST西源等17家上市公司,因为面值而退市,其中,“ST凯乐”是今年第一只摘牌的股票,其余76%、13只股票,集中在6到8月间退市。

特斯拉“按成本定价”畅销车再次降价】

中国车市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价格战。 14日,特斯拉调整了最畅销车型Model Y与Model-3的价格,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中国市场的Model Y两款车型,降价1.4万元人民币——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降至29.99万元,下降4.5%;Model Y高性能版起售价降至34.99万元,下降3.8%。从8月14日到9月30日,车型Model-3有8000元保险补贴。这次降价是继2022年9月以来,特斯拉第五次直接调价,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降低Model Y的价格。

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一直在调整全球范围内的价格。尤其在中国,它与中国电动汽车的竞争异常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特斯拉并没有像之前在官方公告中说的“不打价格战”,而是表示“坚持以成本定价”。特斯拉一再降价,反映出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激烈。即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表示,即使降价会减少汽车制造商的利润。 8月初,特斯拉报告称,7月份在中国的交付量下滑了31%,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对它持续降价、利润率不断减少表示担忧。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萨科纳吉,在报告中指出:“特斯拉今年明年,需要进一步降低定价增加促销,这会给利润逐渐增加压力。”

【辽宁政法委书记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14日,辽宁省纪监委通报,辽宁省丹东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杨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2016年11月,杨峰一度被免职。但奇怪的是,杨峰当年才52岁,距离规定的退休年龄,还有8年之久。但此后,他没有再担任任何职位。

此外,杨峰担任丹东市政法委书记时,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2015年,海外明慧网报导,杨峰利用手中的权力,先后在东港及丹东地区亲手导演了至少四次大面积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每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人数都是二三十人以上。

【中国多地灾难频发 官方泄洪难掩】

8月14日,陕西交通广播报导,11日,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喂子坪村鸡窝子组,发生山洪泥石流。初步分析,上游山体垮塌造成沟道阻塞,洪水积聚后冲垮阻塞体,引发山洪泥石流。

截至13日中午,虽然210国道3处道路抢通、49个通信基站恢复服务、855户居民的供电恢复,但仍有人员失踪。当地官方称,此次泥石流已造成至少21人死、6人失踪。

《潇湘晨报》报导,事发地为城郊一热门休闲地,周末多有游客。

除了西安发生泥石流,黑龙江牡丹江、东宁也受到洪水侵袭。新华社11日报导,受台风“卡努”影响,黑龙江降暴雨,截至11日8时,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等10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3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都在全力泄洪。

“掌闻视讯”11日称,多个乡镇洪水严重,多段高速公路被泥石流冲毁。

网传视频显示,洪水滚滚,淹掉村庄,房屋快只剩下屋顶。还有视频显示,村民担心洪水上涨,到河边看水势,结果见到官方在泄洪。

另外,四川成都发生淹水。长江云新闻12日称,四川成都金堂县11日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车辆被淹,积水涌进电梯,楼梯变瀑布。

网传视频显示,金堂县花仙谷景区发生山洪,桥墩都被冲走,桥梁也被冲断。

江苏龙卷风 湖南大风致人员伤亡】

8月14日,江苏省盐城大丰区通报称,13日下午4点15分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盐城市大丰区部分镇出现龙卷风。龙卷风至少导致2人死亡、15人受伤。此外,283户农房受损,32个蔬菜大棚受损。

13日,中共中央气象局气象发布通告,13日下午4点左右,江苏盐城大丰区龙港村、九龙口村发生龙卷风。

视频显示,龙卷风在远处形成漏斗形状,接近龙卷风处,各类物体已被卷飞。此外,“九派新闻”14日报导,13日下午,湖南衡阳市衡南县局部地区出现强风暴天气,当地硫市镇乐玉村一闲置房屋倒塌。事发时,7人在该房屋内避雨,其中3人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当地居民称,许多农作物因大风出现大面积倒伏情况。

但是中共一向数据造假,以上所有的灾害的真实情况,也许都比通报中更严重。

【中共恢复澳洲大麦进口 已订购至少4船】

8月初,中共取消澳洲大麦征收的高额关税。彭博社14日消息,消息人士表示,贸易商已订购至少4船澳洲大麦,并将在9月~10月发运。

报导称,中共是澳洲大麦的最大买家。澳洲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7至2018年中澳大麦贸易额高达15亿澳元,约合9.7亿美元。

中共订购大量从订购粮食,与黑龙江洪灾发生的时间点重合。近期,黑龙江五常市被淹,当地村民无奈地表示,已经有不少稻田被淹没,如果降雨持续,被水淹没的稻田将面临绝收。

【称台湾倾销 中共经贸胁迫红利渐失】

中共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宣称,台湾聚碳酸酯存在倾销,称中国聚碳酸酯产业受到损害。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执行长颜慧欣,对台湾中央社说,WTO赋予会员国反倾销调查权利,按照程序,先有初步认定,认定构成损害、倾销要件后,可要求保证金也就是所谓的反倾销税,之后再有约半年调查,才最后确定税率。而现在都在规范中;但中共抛出的认定结果,时间点很敏感,恰逢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巴拉圭、过境美国。

另外致理科技大学国际贸易系副教授张弘远,认为这和中国经济衰退大背景有关系。他对中央社分析,聚碳酸酯是“海峡双边经济协议ECFA”早收清单小项之一。关税减让红利早已不再,早收清单保护伞无效了;后续可以观察,中共是否会透过逐渐取消实质红利,架空“海峡双边经济协议ECFA”。他认为,中共商务部的作法,是基于经济方面的,中共对台湾这些厂商开铡,会对日本、韩国等厂商,达到杀鸡儆猴效果。

【未支付到期美元债利息 远洋集团违约】

日前,远洋集团未能在宽限期结束前支付一笔美元债利息,发生违约。该消息引起民众对房地产企业密集爆雷的关注。

8月14日,远洋集团发公告称,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未能在8月13日宽限期结束前支付利息2094万美元,导致违约。 8月14日上午9时起停牌。接下来,票据的特别决议议案,将在8月17日下午进行审议。

据“久期财经”的数据,这个债券是远洋集团2014年,发行的美元债,发行规模7亿美元,价格98.892美元,票面利率6%,到期日2024年7月30日,利息宽限期14天。

远洋集团违约引起民众对中国经济和房地产的讨论:“又爆一个啊?这几天中植系、中融、碧桂园够热闹了。”“自2021年年初开始,百强房企陆续爆雷,截止到2023年8月,仍在继续。”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