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过境纽约下榻酒店 台、中侨胞热烈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在8月12日以特使身份,出访友邦巴拉圭,周六抵达美国纽约过境,在曼哈顿下榻的酒店外,大批侨胞热烈欢迎他。

在美国在台协会(AIT)执行理事蓝莺(Ingrid Larson)和驻美代表萧美琴接机后,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在晚间10点05分,抵达下榻的曼哈顿的乐天皇宫酒店

现场人士:“台湾!加油!赖副总统!加油!”

大批来自美国多地,甚至从加州远道而来的台湾侨界人士到场欢迎。

海外信赖后援会执行长庄振辉:“在我们这边的台桥都非常喜欢赖副,因为第一他很亲民,第二他很老实,很清廉。我们在纽约成立了非常大的信赖台湾之友会,后援会做得非常成功。”

在美东时间8月13日,台侨还设有盛大侨宴欢迎,而赖清德还会与青年座谈,并在周日晚离开美国前往巴拉圭展开访问。

纽约民主运动人士:“粉碎中共侵台!保护台湾民族!”

除了大批台湾侨胞,还有来自中国的民主运动人士到场,表达对赖清德的支持。美国国务院已经证实,赖清德过境美国时,将会晤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罗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并表示赖清德的过境符合以往惯例。

纽约民主运动人士焦玉柱:“美国代表的是世界(自由民主)的灯塔,台湾代表的是亚洲的民主灯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然要站在民主这边,而支持中共的人,要武力侵犯台湾,我们很不支持他,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一个邪恶的力量。”

据台美双方安全单位情报,中共下令驻纽约、旧金山两总领事馆策动“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亲共侨团和当地帮派份子,在赖清德过境期间滋扰抗议、登报谩骂,不过在纽约下榻的现场不见任何亲共人士的身影。

赖清德此行出访巴拉圭的两大目标分别是:(一)深化台湾、巴拉圭邦谊、(二)拓展台湾、巴拉圭合作,促进繁荣发展。

而赖清德将在16日离开巴拉圭,回程过境美国旧金山,并参加侨宴,预计大约700人出席,18日返回台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