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AI无人机侦测威胁 防领海遭敌国侵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以色列拥有源源不绝的天然气资源,一直是许多中东国家觊觎的目标,也曾多次发生军事冲突,近期,以色列启用新的无人机技术,搭配机器学习与AI等分析平台,让无人机能自动侦测目标,辨认具威胁性后,自动向塔台发出警讯。

灰蓝色的飞机正在跑道上蓄势待发,等待升空,与普通飞机不同,这台拥有细长机翼的飞机,是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IAI)新升级的“苍鹭”无人机,配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分析平台系统,能自动判断威胁目标。

以色列航空工业 (IAI) 无人机 运营负责人 Guy Gerasy:“基本上,它是一个完全自动的平台,这意味着我们不必驾驶它,它会自主飞行,操作员只需监控平台,它就会边自主飞行并自动收集数据。”

以色列拥有的丰富天然气资源一直是许多国家觊觎的目标,去年就曾发生黎巴嫩派遣三架非武装无人机试图进入天然气钻井台区域的情况 ,虽然很快的被以军导弹击落,但却造成巨大的军事威胁。

以色列航空工业 (IAI) 无人机 运营负责人 Guy Gerasy:“今天,系统会捕获该地区的所有大量目标,可以是一百个、一千个,都可以,它是一台机器,可以向你发出关于特定目标的警报。”

以色列空军也将这架无人机称为“海上之眼”,AI自动判断系统,将大幅节省人力与时间,等同拥有更全面的监测武器,保卫比以色列领土更广大的地中海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