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餐厅就餐涨价8% 账单明码增收服务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通货膨胀,各项开销都跟着涨,数据显示,今年外出就餐同比涨价了8%,而许多餐厅甚至开始明码增收服务费。来看报导。

如果经常去同一家餐厅吃饭,就会明显感受到菜价上涨。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6月美国的外卖食品和餐厅就餐成本同比去年增长近8%。

《今日美国》(USA Today)的调查显示,加州外出就餐的费用排名全美第二,平均每位消费者每两周在餐厅的开销为140美元左右,而夏威夷则位居榜首,约为149美元。

根据餐厅预订网站OpenTable的数据,虽然加州餐馆的预订量下降了,但消费者在餐厅的开销却增加了13%。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餐馆账单上开始出现额外的款项,如未公开的小费、便利费或员工的健康保险等各种费用,它们通常列在账单的最底部,有些餐厅则是结账后才附加在收据上,说明额外费用与服务员的小费是分开结算的。

对此,美国餐厅协会表示,大约有15%的餐厅将这些费用添加到总账单中。目前,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制定相关法律来打击欺骗性收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