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接见波海三国访团 盼台加入北约3卓越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见“波罗的海三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访问团”,蔡英文表示,台湾与三国的交流越来越密切,期待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3位外委会主席能促成台湾参与北约设在波海三国的卓越中心。

爱沙尼亚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梅马侃:“波海三国及台湾都是民主的灯塔,我们各自面临一个巨大且具侵略性的威权主义的邻国,我们了解保持守护自由是多么有挑战性,而我们会携手来面对这些挑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也希望在座三位主席能够协助促成台湾参与设于波海三国的三个卓越中心。”“如此一来将有助于台湾和波海三国在国防、资安以及全民防卫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

蔡英文总统提到的三个中心包括,爱沙尼亚的“北约合作网路防御卓越中心”,还有拉脱维亚的“战略传播卓越中心”,跟立陶宛的“能源安全卓越中心”。下午访团将拜会行政院长陈建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