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伦敦现“反共”打卡胜地 华北多地仍有洪水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宇亭。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8日,星期二。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华北洪水隐患仍在,涿州灾民资产清零;伦敦现“反共”打卡胜地!中共丢脸到海外; 朝鲜叛俄?派黑客侵入导弹厂商,技术大进步;乌俄战火不绝,中共悄悄调整对俄立场? | #新唐人快报

华北多地仍有洪水隐患 涿州灾后困境重重

首先来关注中国华北地区的灾情。

中共当局为了保住北京和雄安,轮番的无预警泄洪,导致邻近的河北省灾情惨重,98个县区883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222万人,真实数据预计更广。其中首当其冲的涿州成了重灾区,当地民众和企业,在经历了毁灭性的洪水后,还要面临灾后的一片狼藉。

涿州一家山羊和鸡蛋养殖户周先生,曾经拥有1500只羊群,如今只剩下不到30只山羊,鸡蛋加工厂也遭受了巨大损失,所有鸡蛋都沾满了泥巴。

周先生的这两家企业,总损失据估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800万是从银行借贷来的。他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投资了四年,不仅没有赚到钱,现在又要从零开始,而贷款的资金除了来自银行,还有亲戚朋友的担保,都有利息,如今政府一手造成的“人祸”,对他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

中共为保北京和雄安,水淹河北,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还公开下令,要“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未来是否还会有同样的“人祸”,涿州的居民,该如何自处,似乎也成了要考虑的问题。

不过,古语有云“大灾之后有大疫”,在洪灾之后,是否会有传染病爆发,仍有待观察,而在政府失职又处处设限的当下,也提醒灾民注意健康隐患,尽量保障饮水、饮食的安全。

另外,周二,中共国家防总、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等多个部门,举行会议,研判扔需要关注海河流域(包含天津、河北、北京)的洪水,表示正在继续演进,仍有隐患。

东北“粮仓”受灾严重 中国粮食安全堪忧

台风“杜苏芮”在中国东部,从福建登陆后,一路横扫北上,连残余环流的威力都相当惊人,在中国东北至少带走14条生命,而素有北方粮仓之称的黑龙江和吉林,也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危及中国人的口粮。

据哈尔滨当地媒体的报导,当地大片稻田遭到水淹,身处地势低洼地区的村民被告知立即转移撤离。许多黑龙江居民,在网上表示,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大的洪水。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雨引发的洪水,导致距离哈尔滨约150公里的尚志市发生停电,而且当地超市的商品供应也严重不足。

在作为玉米生产大省的吉林省,约12,550名居民从舒兰市转移撤离,据当地媒体报导,舒兰市连续三天的降雨量,已经达到484.7毫米。

有网友表示,“各国政府最好增加战备储粮量”,避免中共到处横扫粮食。

而台风“杜苏芮”过后,今年的第六号台风“卡努”的影响,也令人担忧。虽然多国气象部门的预测略有不同,但都预测已经在向西移动,普遍认为,卡努将直捣韩国南部沿海,随后北上,大概率会从吉林进入中国东北,届时可能加大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抗洪压力。

伦敦“红砖巷”现中共政治标语 激起反共浪潮

近日,在英国伦敦,一处著名涂鸦地点“红砖巷”,出现了中共的政治标语,随后在当地掀起一场涂鸦“反共浪潮”。

网名为“yique一鹊”的中国留学生,带头将英国著名景点红砖巷(Brick Lane)的涂鸦,用白漆覆盖,随后留下了中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事件发生后,当地的很多中国年轻人进行了二次创作,甚至贴上反讽海报。包括“中国没有自由”“没有民主”“404”“勿忘六四”“对抗极权”“没有天灾只有人祸”,画下铁链将“法治”两字圈起来等。还有西方民众在“F共产主义”的英文标语下合影,成了人们反共打卡的地方。

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亚秋向美国之音表示:“看到海外中国人,越来越愿意表达反共的看法,这让人鼓舞。小粉红的势力正在下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中共对中国的独裁统治中觉醒了。”

参与伦敦涂鸦墙策划者、真名为王汉铮的“一鹊”,在他的Instagram上自称是英国全球人才签证(Global Talent Visa)的获得者。随着事件的演变,他也在网上发声明,强调自己没有政治立场,宣称自己和团队遭到严重的网暴,甚至死亡威胁。恳求不要波及家人和朋友。

红砖巷被涂上中共政治标语的照片,也在大陆社交媒体上遭一些网友反对。认为“这不叫涂鸦,这叫标语宣传”,并且“粗暴将涂鸦墙刷白”,摧毁了他人的创作。还有网友表示,这加重外界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首先要“尊重别人”,才会获得尊重。

不过,被二次创作后的墙壁照片,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已经被当局屏蔽。有网民表示自己的微信账号,也因为发布这些照片而被禁言。

朝鲜黑客侵入俄罗斯导弹厂商 技术大进步

乌俄战火纷飞之际,俄罗斯失窃,竟然遭到朝鲜背后偷袭。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朝鲜黑客组织,去年曾入侵俄罗斯主要导弹生产商的计算机网络,时长至少为五个月。

路透社发现,具有朝鲜官方背景的黑客组织,在俄罗斯机械制造工艺科学生产联合体(简称NPO Mash)的计算机系统内,安装了隐秘的后门程序。朝鲜的骇客行动,大约始于2021年底,持续到2022年5月。据路透社获得的NPO Mash内部通信记录显示,公司的IT工程师发现了朝鲜黑客的活动。

最初发现入侵事件的,是美国资安公司SentinelOne的安全团队,他们发现NPO Mash的一名IT员工,将证据上传到全球资安研究人员使用的私人端点时,意外泄露了公司的内部通讯。

而在黑客入侵事件几个月后,平壤宣布了,在弹道导弹研发方面的几项进展,虽然路透社无法核实,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但难免引人联想。

分析人士表示,这起爆料事件显示,朝鲜为了取得关键科技,甚至不惜瞄准为数不多的盟友。

NPO Mash早在冷战时期,就以为苏联太空计划制造卫星而闻名,同时也为苏军研发巡航导弹。如今,这家航天军工企业,是高超音速导弹、卫星技术和新一代弹道武器的先驱研发机构。而朝鲜对这三个研发领域都很感兴趣。

如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2019年盛赞的NPO Mash研发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以及NPO Mash所采用的火箭燃料制造工艺,也就是“SS-19”洲际弹道飞弹,所使用的固体推进剂燃料配方,都是朝鲜感兴趣的技术。

乌俄战火不绝 伤亡惨烈 中共似乎调整对俄态度

再来关注乌俄局势。

俄罗斯对位于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的炮击,最近进一步升级,不断传出平民伤亡的消息。

在东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在周一(7日)晚,两度炮轰波克罗夫斯克市,两次轰炸,相隔只有37分钟,造成数十名急救人员受伤。事件总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80多人受伤。当地官员认为,俄军是故意伤害急救人员。当地居民则是向俄军喊话“珍惜生命,无论是你们的的还是我们的”,表示对这一切已经受够了。

另外。乌克兰军方在周二表示,正在采取积极进攻行动,消灭南部扎波罗热的敌军。同时在别尔江斯克地区的进攻也在继续,正在向前推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发布视频,他表示乌克兰将在黑海反击俄罗斯,来确保乌克兰的水域不被封锁,同时可以进出口谷物和其它商品。

俄罗斯自从退出粮食协议以来,莫斯科对乌克兰的黑海港口,进行了长期的轰炸,但基辅最近开始反击。就在几天前,乌克兰的海上无人机装满炸药,在俄罗斯主要港口附近损坏了一艘俄罗斯军舰,并击中了一艘俄罗斯油轮。

另外中共方面,似乎开始冷落俄罗斯。

8月6日,中共代表出席了沙特举行吉达峰会,与会的包括印度、美国,以及欧洲国家在内的40多个国家,但俄罗斯并未参与。

中共的出席备受关注,认为是中共态度的微调整,早前,6月份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类似会谈,中共就没有参加。乌克兰政府认为,中国愿意出席峰会,就已经是一大胜利。

8月7日,也就是会议的隔天,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中共宣称的立场没有动摇。中共在声明中宣称,在这场战争中,扔坚持所谓的“独立与公正”。

中俄外长的通话,被外界认为是,中共试图稳固与俄国的关系,但外界仍关注中方对俄乌战争的立场,是否正在悄悄改变。

=====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