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台之丘森JP塔 日本第一高楼11月开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日本地产开发商森大厦公司今天为东京(及全日本)最高办公大楼“麻布台之丘森JP塔”揭幕,这栋综合性多功能大楼集结商业设施和住宅,并以搭上对全球第3大经济体日本的投资热潮顺风车为目标。

路透社报导,麻布台之丘(Azabudai Hills)森JP塔(Mori JP Tower)建设项目高330公尺,仅比附近的知名景点东京铁塔矮一些。森JP塔将于11月开张,办公设施将可容纳约2万名员工及3500名住户。

与此同时,东京新公寓价格攀升至历史新高,日经指数在近30年高点附近徘徊。由于部分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缩小规模,员工持续居家工作,这栋新大楼将测试仍具不确定性的办公空间市场。

森大厦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辻慎吾承认,疫情改变了工作模式,但坚称结合零售和文化景点的办公室仍将具有吸引力。

辻慎吾告诉记者:“我不认为所有工作都可以远端完成,尤其是在激发点子、培养人才以及创造新业务和公司文化方面。只要东京继续发展,办公空间本身就必须增加。”

森大厦在过去20年里重塑了东京的天际线,拥有多座摩天大楼和结合办公室、商店、住宅空间和文化中心的复合式大楼。(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辻慎吾重申已故社长森稔的理念,即东京需要积极的城市开发,才能维持对其他全球城市的竞争力。

但最近的开发计划遭到社区团体反对,他们担心历史文化资产和建筑会跟着被都更。数以千名棒球迷已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拯救预计将被拆除并重建的东京明治神宫棒球场。

辻慎吾表示,迄今为止,已出租麻布台之丘约50%办公空间,其中约一半租给非日本方。森大厦已设下在2023年底将全数出租的目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