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酷暑暴雨台风 世界童军大会分散韩国8地续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集结158国的世界童军大会今年在韩国新万金海岸举行,但因接连遭遇酷暑、暴雨及台风威胁,各国代表团8日将分散至首尔等韩国8个行政区住宿,完成剩余行程。

中央社报导,世界童军联盟秘书长艾伦达维(Ahmad Alhendawi)今天在社群网站发文表示,今年在韩国新万金海岸举行的童军大会遭逢“不合时宜的洪水、史无前例的酷暑,甚至还有台风逼近”,“这也是世界童军联盟超过百年历史上首次遭遇这种复合性挑战”。

2023年8月8日,由于台风即将来临,童子军和志愿者提前几天开始离开第 25 届世界童子军大会的举办地新万金。(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艾伦达维对这次集结了158国的活动因极端天候影响必须画下句点表示遗憾,主办单位最终以与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为最优先考量,决定将所有人员转移至其他地区。

但他也强调,这次童军大会在过去一周所学到的经验是“恢复能力”,“我们将以其他挑战来克服这次挑战,延续童军大会精神”。

2023年8月8日,由于台风即将来临,童子军和志愿者提前几天开始离开第 25 届世界童子军大会的举办地新万金。(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据韩国行政安全部提供资料,今天起预计协助来自156国共3万7000多名代表团成员转移住宿地点,千余辆巴士根据代表团国籍区分,分别前往京畿道、忠清南道、首尔、仁川、忠清北道、大田、世宗、全罗北道等地的128处住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为确保移动过程安全,警方也安排4架直升机及273辆巡逻车护送车队。在剩余的5天4夜期间,警方将持续负责各地住宿地点周边安全状况,并持续举行童军体验活动。

11日原本改于全州举行的K-POP演唱会再次改至首尔举行,分散于韩国各地的各国代表团将于当天前往首尔参与闭幕式及演唱会活动,结束后再回到各地住处。

韩国气象厅预测,台风卡努可能在10日上午从南部登陆韩国,原在休假中的韩国总统尹锡悦也为此提前一天结束休假,今天回到总统府坐镇盘点童军大会及台风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