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前统战部女部长华静落马 四共事书记市长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日前,中共南京市委前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女)被调查。与其共事的四名市委书记、市长都被查。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8月7日通报了上述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9岁华静,曾任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南京市下关区委书记;南京市副市长、下关区委书记、南京市委常委等职;2018年8月任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23年7月被免职

7月中旬,时任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还曾带队前往湖南张家界、贵州贵阳考察。

早在今年7月,华裔女作家李隽在其推特上转发消息说,华静涉嫌重大贪污受贿被留置了。接着省监委把她先生的公司查封了,电脑、资料、硬盘等统统都被扣押。

推文表示,华静的别墅,所在小区浦口国信的“自然天城”,那天外面大雨倾盆,她家灯火通明,大门敞开,省监委的汽车停在门口,原来是抄家的······拔出萝卜带出泥,又要有一批人惶惶不可终日······

(网络截图)

华静任南京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期间,曾与她共事的四名市委书记、市长被查。

2021年12月1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敬华被查。他曾于2017年7月至2021年2月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2015年1月4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查,2016年12月14日,被判刑12年半。

2013年10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被查;2015年4月,被判刑15年。季建业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在江的老家扬州任职长达8年。

2018年11月15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被查;2019年11月19日被判刑10年半。他曾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此外,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健于2019年6月自杀身亡。沈健曾是南京市长、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的大秘。

罗志军被指是江派官员、“江苏帮”的主要成员。2023年4月1日,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去世,官方讣告称其“因病”在北京“离世”。当时港媒引述消息指,他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

此外,季建业、杨卫泽、罗志军、缪瑞林等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及海外明慧网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