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袭南投 蔡英文:第五作战区进驻支援救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新闻首先关心,卡努台风为中南部带来强降雨,南投县山区近日因大雨出现淹水、土石流,以及道路中断。总统蔡英文今天(5日)表示,行政团队正加强加速各项救灾应变作为,国军中部第五作战区指挥官已进驻,随时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行政院院长 陈建仁:“那目前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有一些道路坍方还有路基流失的这一个部分,刚才讲到特别是台14线的这一个部分,务必要尽快的来抢通,其他的部分有关于,坍塌或者是路基流失的这个部分,也要尽快的来抢通。接下的一两天还是有豪雨的可能性所以,相关的淹水容易淹水的受灾区,也要超前的部署。”

卡努台风强大西南气流,灾难性降雨重创南投仁爱山区,庐山温泉不仅路断桥毁,地基也几乎被淘空。政府持续针对投83线、投89线力行产业道路,以及最重要的台14线进行抢通。根据统计,目前农业产物估计损失至少1296万,其中南投县和苗栗县占比最高。总统蔡英文也透过脸书表示,行政团队正加强加速各项救灾应变作为,国军中部第五作战区指挥官已进驻,随时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