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洪灾 果园工人抱树24小时获救 中图网70员工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近日,北京、河北、重庆等均因地连日暴雨引发了严重洪灾。在凶猛的洪水来袭时,有果园工人抱树24小时得救;河北涿州中图网仓储中心约70名员工来不及逃离被困。

综合多家陆媒报导,北京门头沟区有两位 60多岁的果园工人,在洪水来袭时抱树求生,足足在树上坚持了24小时后终于获救。

据报导,事情发生于7月31日上午8时许。当时这两名工人发现果园开始被水淹,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时,水位却急速高涨,将两人困在果园无法逃离,只好爬到树上高处,紧抱树干求生。

两人就这样在树上坚持等待了整整一天一夜,直到8月1日早晨,才在门头沟消防救援支队的协助下获救。所幸两人除体力不支与着凉外,尚无大碍。

在这次洪灾的重灾区河北涿州中图网(原中国图书网)的仓储中心在8月1日也被洪水淹没。该公司大约70名员工来不及逃离,被困在仓储中心办公楼高层避难。当天下午他们曾联系到救援队,但救援队的人表示现在无法去到场。当天晚间,周边工厂疑似有毒气泄漏,导致在办公楼内等待救援的人群感到不适,现场有孩童吸入毒气后发烧、呕吐。

中图网1日晚间发布了相关消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自救,无奈洪水猛烈“最终,只能放下那一库房400多万册的书籍,返回办公楼自保”。

位于门头沟潭柘寺附近的北京悉昙酒店,号称京城最贵的隐奢酒店,这次遭遇山洪袭击后,该酒店如今到处是泥浆和垃圾。悉昙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回应陆媒询问时表示,酒店的损失还在核计当中,目前还不太清楚,所幸人员是安全的。

此外,远在西南部的重庆市也爆发了山洪。有视频显示,一个老妇人在过马路时跌入洪水中,她先是靠着一把蓝色的雨伞奋力漂浮,后来被水冲到墙边时,又趁机抓住了冷气机,竭尽全力不让自己被洪水淹没,场面可谓险象环生。在此危急时刻,一个男子见义勇为,冒险到洪水中将老妇人拉起,成功帮助她脱困。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