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运双杠下沉 美国运动员险摔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日前,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成都世大运)上,美国一名运动员在热身时,一根双杠突然下沉。此事引发关注。

8月1日,海外网络流出一段视频,显示在成都世大运双杠项目比赛期间,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红色裤子的运动员在热身时,身体腾空后抓杠时,双杠中的其中一根突然下沉。此事发生后,现场立即传出惊呼声。所幸,该运动员平稳落地。

此视频(连结)曝光后,立即引发网络热议。

“真可怕,豆腐渣工程到了国际赛事上。估计某些官员的乌纱帽到期了。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可以依照国际赛事规则要求理赔。”“豆腐渣丢人丢到国际。”“开始以为木杆子断了,这个视频看起来是金属支撑柱的固定螺丝松了,还是工作人员设置的失误……”

2023年7月28日,中国成都,2023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美国队队员在体育场周围走动。(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留言说这尴尬一幕,让“比赛场地‘成都成就梦想’诱人的大标语成为讽刺。”

视频中,运动员热身现场布景上写着“成都成就梦想”(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针对这一情况,比赛方2日在官网发情况说明,称此事发生在1日下午3时26分左右,涉事场地为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涉事运动员未受伤。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器材商对器材进行恢复。经审核后,确认时教练员调整双杠杠距后未扣上双杠的一头锁柄,导致事件发生。赛后,赛会组织器材商对器材进行了检查,器材是安全的等等。

“网易体育”称,该涉事运动员为美国体操运动员。现场观众称,幸好该运动员没有发生意外,后面捷克运动员上场时,捷克的教练专门针对性检查了双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