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中破冰?甘浩森:华为将在美销声匿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最近一个月,有四位美国政要和前政要踏足中国,这是否显示出美国想要与中共改善关系?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总裁甘浩森近日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现政府对待中共的做法虽然和川普政府不同,但其实有高度的连续性。

“国家亚洲研究局”总裁甘浩森:“我认为值得注意的是,财长耶伦访问北京不久之后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她说我认为现在谈论取消川普政府实施的许多制裁和限制,还为时过早。因此我认为这显示了高度的连续性,即使某些风格特点可能与和过去的政府有些不同。”

甘浩森现任“国家亚洲研究局”总裁,该研究局是美国专门研究亚洲战略及政治等各项议题的重要智库之一。他认为,拜登政府对华政策和前政府存在着高度连续性,另一个表现就是华为将在美国消失。

“很难想像还有办法和华为合作。川普政府对华为实施限制已经有好几年了。我认为这对华为公司本身及其全球运营产生了巨大影响。该公司将在美国减少足迹,最终销声匿迹。很难想像华为各种类型的组件,会通过任何途径进入国防部网路,它在美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甘浩森曾是美军中校,在五角大楼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工作。退役后,一直在国家亚洲研究局从事评估中共知识产权盗窃等工作。谈到白宫迟迟没有出台对中共的严厉制裁措施,以及对中共某些机构的投资限制。

他说:“我认为,可能实施制裁与实际实施制裁一样,都可能会塑造中共的行为产生影响。当然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我想大多数都会支持这一点。”

甘浩森指出,这也表明政府正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美国工业界确实给政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一点很明显。我认为他们采取的方法是继续前进,也许是有条不紊地往前走,这样他们就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失去部分盟友。”

甘浩森强调,与盟友和伙伴合作是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三大支柱之一,另外两大支柱是美国国内投资、加强在国内的实力,以及竞争,以便在需要的地方反击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