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水红色预警 路人横尸街头伤亡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台风杜苏芮在上周连拐4个直角,直扑中国内陆之后,周末在华北地区酿成重大水患。北京周一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官方通报2人死亡,但真实伤亡人数或远高于此。

北京市民:“妈耶,瞧瞧,我的天呀!你瞧多少车啊!”
北京市民:“这车上有人就完了。”
北京市民:“那个车亮着灯是不是车上有人呀?”
北京市民:“就是有人!”
北京市民:“哎呦嗬!有人可危险了!”
北京市民:“哎呦,天啊!你瞧那个车上还有人呢。”

北京门头沟区的道路已经成河,汽车一辆接一辆从上游被冲下来,其中有的车门大开,表明司机已经幸运逃生。有的则亮着车灯、车门紧闭,车里的司机还在紧张地寻找生还的机会。

一辆红色SUV的车主担心爱车淹水,匆忙跳入水中挪车。

北京市民:“以后别买车了,买船去吧。”
北京市民:“这就是要车不要命的吧。”

然而车只开出去几米就完全身不由己,深陷汪洋,汇入被冲走的车流之中,令人担心司机的安危。

北京市民:“看看,看看!这都是真的!这都是真的!”

北京市民:“又一辆!又一辆!宝马!”

洪水中除了漂走的汽车,还有来不及躲闪的行人,在湍急的水流中,牢牢抱住一根指示牌,以免被大水冲走。

而在水势稍微回落的地段,路边陆续出现溺亡人员的遗体。

北京市民:“这怎么弄呀!看看这⋯⋯哎唷我天哪,那边那桥塌了,这车刚冲下来,哎呀!”

仅北京市,暴雨引发的洪水就导致多座桥梁和道路坍塌,让躲闪不及的车辆,连人带车掉进滚滚洪水,面临车毁人亡。

北京市民:“车!大货车都冲跑了!墙都塌啦!”

在北京房山区,一座物流中心的墙体被洪水冲毁,成千上万的货物被卷走,连2米多高的大货车都被大水冲跑。

31号,北京当局将洪水警告提升到最高的红色等级,宣布永定河发生今年头号洪水。同时公布北京在过去14个小时平均降雨量157.8毫米,其中房山区340.8毫米,门头沟306.3毫米。官方称洪水已造成2人死亡,但民间估计实际伤亡人数应远高于此。

河北的洪水也异常严峻。官方通报,邢台临城的梁家庄25小时降雨987.7毫米,邢台内丘县獐么乡31号凌晨一个小时内就降雨110.9毫米。

在雄安新区,处处都是淹水的街道和住宅小区。不少居民楼的楼梯变成水帘洞。因地下水压过强,道路上的窨井都变成了喷泉。

河北省已针对保定、廊坊和雄安新区启动防汛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中共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和山西东部的大暴雨将持续到至少8月1号早8点。8月1号到4号,东北地区将迎来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