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媒:拜登8月中将签署美对华科技投资限制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美媒拜登8月中将签署美对华科技投资限制令

美中科技战将进一步升级,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8月的第二个星期签署一项行政命令,限制美国在中国的关键技术领域投资,重点聚焦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

OPEC+减产效应 西德州原油每桶破80美元

国际油价连续第5周周线上扬,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9月交割价上涨0.49美元,收每桶80.58美元 ,自4月以来首次涨破每桶80美元,主因是石油输出国与伙伴国(OPEC+)减产后供应趋紧,加上交易员押注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周期已近尾声。

销售傲视同业 爱马仕Q2销售飙增22.4%

精品业者爱马仕(Hermes)28日公布第二季财报,销售额暴增22.4%,来到33.2亿欧元,日本以外的亚太区销售增长最高,年增26%至15.3亿欧元,其次为欧洲年增20.2%至7.6亿欧元。

台对美贸易顺差扩大 杨金龙示警避免成为制裁对象

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周六(29日)表示,在地缘政治风险及全球供应链重组变局下,为台厂带来新发展机会,不过也要注意美中争端使台湾对美国贸易顺差扩大,须持续关注发展,并避免成为美国贸易制裁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