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设印度厂生产平价车 传7月见印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欢迎回来。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印度设厂有谱吗?外媒报导,马斯克传出7月将与印度商务部长会面,讨论建厂计划,生产平价电动车

六月下旬才与印度总理会面,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传出7月将与印度商务部长,洽谈在当地建厂计划。

外媒《India Today》:“特斯拉正讨论在印度投资,每年生产50万辆的电动汽车。根据报导,特斯拉正考虑将印度作为印太地区的出口基地。”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有意在印度生产平价电动车,不仅供应印度市场,也会进行出口,目标价为2万4千美元,约新台币75万,比目前在中国贩售的Model 3(32,200美元)便宜25%。

身为全球第3大汽车市场的印度,电动车占整体汽车销量不到2%,具有极大潜力,成为各大车厂进军标的。中国比亚迪就计划携手印度集团MEIL,合作生产电动车与电池,总投资规模达10亿美元。

外媒《Mint》:“印度最近拒绝了1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案,原因是‘国家安全’。”

因国安疑虑,印度政府否决比亚迪投资案,而先前比亚迪才高调喊出,2030年前,要抢下印度电动车市占40%的目标。如今,比亚迪的竞争对手特斯拉有望落脚印度设厂,年产能上看50万辆;印度总理莫迪也喊出,2030年前要将电动车的比重,从目前的1%大幅提高到30%。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