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成都居民被“软禁” 谁防谁?四川高度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秦悦。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8日星期五,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并分享。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

习近平到场大运会开幕式 四川高度戒严】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从今天起在四川成都举行。党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主席习近平夫妇,今天出席了开幕式,习近平在几天前就抵达了四川。

自由亚洲报导,当地提升了安保级别,甚至禁止会场附近的居民开窗。全城实施无线电管制,禁用业余无线电台和遥控器。

此外,成都居民陈佳说,从23日开始,成都就提升了安保戒备,到处是警察:“现在成都有点紧张,志愿者、警力加强了”。习近平到三星堆等地方参观,都是秘密进行的,不让民众知道。由于交通管制,前往主会场的路上车辆稀少,但是警力特别多。 27日在世纪城(天府大道)出现许多特警。

另外,陈佳还爆料,有的维权人士被带到外地,进行所谓的“旅游”。

居住在大运会主会场附近的居民,被居委会发通知要求,外宾会从这里通过,要求居民中有窗户朝向“成洛路”街道的业主,要在28日全天关闭窗户,能拉窗帘的尽量拉上窗帘,车队通过时不得摄影摄像。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十天前,四川当局发出无线电管制的命令,还称违反规定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原本是一场世界融合、欢乐热闹的运动会,现在却风声鹤唳,中共把气氛,渲染得如临大敌。最近,不断有网民嘲讽说: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为了大运会的安全,刀子剪刀、玻璃制品一律不让发货——对中共来说都是武器。

【主权争议延烧 印度抗议中共争夺领土】

然而,中印主权的争议,延烧到了这场体育赛事。在本来要参加运动会的印度选手中,有三人是来自阿鲁纳查省,由于中共声称拥有阿鲁纳查省的主权,因此只下发“另纸签证”给他们三人。

昨天清晨,印度当局在选手们出发前,紧急喊“卡”,制止他们持有“另纸签证”登机。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说,印度当局向中共提出了“强烈抗议”。

中共当局称阿鲁纳查省为“藏南地区”,中共民政部自2017年迄今,三度发布地名“标准化处理”名单,将当地总共32个居住点、山峰、河流及地域重新命名。

而印度拒绝接受中方的命名,称这个省是印度不可分割的领土,这项事实,不会因中共自创地名而改变。

【强台风吹翻房顶未退 新台风正在生成】

再来关注中国的超强台风“杜苏芮”。今天上午,从福建泉州晋江沿海登陆。这次的台风,是有史以来登陆福建第二强的台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称,截至28日下午2点,厦门等9个市84个县,超过72.4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62.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227万元人民币。不过中共一向数字造假,外界质疑数字的真实性。

另外,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会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浙江、福建等10多个省份,将出现暴雨。

晋江市围头村村民阿惠,告诉大纪元,上午的台风太强了,“房盖都掀起来了”。另一村民阿强说“渔船没有出海,海鲜产品损失”。村民小雨感叹,泉州市台风严重,“经历了一劫,又多活了一天”。

泉州海峡体育场,要在8月24日举办“五月天”的演唱会。然而有视频显示,体育场顶棚和外部,一些建筑材料被掀飞,漫天飞舞。一名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说,体育场顶棚外部被吹坏了,还不确定明天能不能正常营业。他还说“五月天”的演唱会,也不确定能否会如期举行。

福建晋江呈现出了末日场景。有视频显示,外卖小哥的东西被吹飞,人也被强风吹跑。有拍摄者说:“对面楼的每一家窗户,全都被吹走了”,“整栋楼都在晃”。

然而,除了“杜苏芮”以外,又有一个台风即将登陆中国。中共气象局28日发布,今天凌晨2点,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将从菲律宾出发,登陆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预计未来也能变为强台风。

【恒大汽车恢复交易 市值惨跌61%】

恒大汽车在去年4月停牌,相隔将近16个月,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恢复交易,谁承想却出师不利。新浪财经今天消息,恒大汽车今早开盘,就惨跌68.44%,股价只剩1.01元。下午收盘时,恒大汽车报1.24元,下跌1.96元,跌幅61.25%,市值一天就跌掉212.54亿港币。

2022年4月,当时的股价是3.2元,总市值347亿元。现在只剩下134.46亿元。而在顶峰时,市值超过7000亿元。

其实,恒大汽车股价惨跌并不意外。截至去年年底,总负债高达1838.7亿人民币;这两年亏损高达840亿。

去年,恒大推出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恒驰5”,截至现在只卖出了1000多辆。不过恒大汽车仍然宣称:未来将推出一系列恒驰车型,并透过股权或债务融资,筹集5亿美元,以满足资金需求。然而,恒大汽车的销售量,被外界调侃为:每卖出一辆车就赔一个亿。

【秦刚名字“复活”王毅上任向习表忠】

自从中共外交部25日,免去秦刚的外长职务后,就连夜清除了他的信息。而今天外交部官网,却重新上架了他的信息。在“领导人活动”“外事日程”、网站“资料部分”等栏目,又恢复了他担任外长期间的一些活动。不过在官网搜索他的名字,却显示“未能搜到相关数据”。

为什么中共外交部,重新上架秦刚的消息?电子报“外国人看中国”作者毕晓普分析说,“大概有人意识到,清空自家外长所有讯息,在国内外都颜面无光?”

自媒体“陌上美国”前两天发布了一篇,自称是秦刚大学同学的文章。作者称,1984年的国际关系学院,其中一名正是秦刚。她披露,秦刚能过关斩将、一路升官,都与习近平直接相关。年龄轻、资历浅,与各派势力都搭不上边,这些都是成为习家军的优势。

不过“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罢免秦刚也是习近平的决定。

今天,中共外交部官网的部长页面,变成新部长王毅的致辞。他宣称要团结在习的周围,向习近平公开表忠。

【台湾中企被查 提供中共军方半导体】

近期,台湾查出多家违法的中国企业,他们幕后有中共军方的背景。台湾中央社最新消息,法务部调查局今天声明,有9家中国企业,到台湾非法挖高科技人才,涉及的领域包括:电容屏触控和AI芯片等电子行业。

这些公司包括:中国长江存储、中国江苏天奈科技、北京特纳飞等。台湾法务部强调,中共半导体基金、中共科学院,背后向这些公司,投资了几亿元人民币。另外,“中国紫光集团”也投资了多家公司。

这些公司要么在台湾设立办事处,要么伪装成台资企业的名义,在台湾设立公司。然后秘密给中共军方和华为,提供“自动化指挥系统”和晶片。

台湾警告,将会继续打击中国企业挖角、窃密的非法行为。

【港府欲禁播“反送中”歌曲 法院拒批禁令】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4年后,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被广泛传播。香港电台今天消息,今年6月香港当局向法院申请,禁播反送中运动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不料却受到挫败,高等法院今天颁下裁决,拒绝批下禁令。

香港当局宣称,这首歌曲从2019年开始广泛传播,歌词内容构成所谓的“煽动”,还宣称侮辱了中共的《义勇军进行曲》。所以向法庭提出,禁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传播这首歌曲。

然而香港法庭认为,要顾及到言论自由权利,并且强调,禁令会对无辜的第三方造成影响。

本期内容就是这样。如果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收看新唐人快报,下期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