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把中共宣传推送给欧洲数百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中国社交网络抖音海外版TikTok新公开的广告库显示,中共官媒广告被TikTok向数百万欧洲用户播放,内容涵盖从中共新冠疫情封锁到新疆地区旅游业等各种内容。

7月27日,福布斯新闻报导,7月20日,TikTok发布的新广告库显示,近几个月来,TikTok向数百万欧洲人推送了来自中共官方宣传机构的大量广告。

福布斯对广告库的分析显示,截至7月26日星期三,自2022年10月以来,来自《人民日报》、CGTN 等中共官方媒体的1000多条广告已向全球数百万用户投放。涵盖范围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共和国、德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爱尔兰、荷兰、波兰和英国。

中共官媒在TikTok上宣传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在中共官方的电视、广播和印刷媒体上经常出现的话题,其范围从捍卫中共新冠肺炎 (COVID-19) 封控到可爱的猫在中国长城上玩耍,并努力将新疆重塑为一个壮观的旅游地。

三月份播放的一则广告由中新国际付费,广告中一名男子在跳传统舞蹈,标题是“新疆是个好地方!”另一段视频显示,CGTN主持人参观新疆一所小学。主持人探访的学校位于新疆皮山县,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曾报导该县六所拘留设施。广告还宣传该地区的旅游以及该地区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人的文化。

其他广告在主题和语气上似乎更加公开政治化:去年12月播出的一则广告中,一位学者批评美国和欧洲抵制中国国际发展项目“一带一路”倡议。另一则广告展示了一位视频博主的视频,该视频博主指责西方媒体在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问题上“撒谎”。

在TikTok 的广告库页面上,写着“TikTok 不会在平台上展示政治或选举广告。因此,您将无法在商业内容库中找到政治性质的广告。”但“如果与 TikTok销售代表合作,政府实体可能有资格投放广告。”

TikTok 发言人杰米·法瓦扎 (Jamie Favazza) 没有回答有关批评西方政府对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反应、赞扬中共的COVID-19政策以及促进新疆旅游业的广告是否符合TikTok的非政治广告政策的问题。

当被问及《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和其他中共官方媒体是否正在与销售代表合作时,法瓦扎表示,该公司并不认为政府控制的媒体是政府机构,因此其关于政府、政客和政党的规则不适用。她指出,这些广告主要是通过代理商购买的。

TikTok正面临欧洲和众多政府对其与中共政府关系的质询。欧盟、英国、法国、比利时、丹麦、荷兰和挪威等国的政府部门已禁止TikTok在其政府设备上使用,原因是担心这款应用程序可能被用来窃取信息,向中共提供敏感政府信息。

西方国家的监管机构对TikTok最担心的问题之一是,担心它可能被中共政府用来扭曲民主国家的公民话语权。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