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预加拿大 加情报机构已追踪37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一份新发布的政府文件披露,加拿大情报官员早在37年前,就在追踪中共干预加拿大事务的行为。

近日,加通社获得了联邦情报咨询委员会(Intelligence Advisory Committee)在1986年2月编写的一份报告(China/Canada: Interference in the Chinese Canadian Community),其中指出,中共利用公开的政治活动和秘密情报行动,“继续努力影响海外许多大型华人社区,从而实现其经济和政治目的”。

时事评论员姚永安:“那个渗透和干预的程度,是很惊人的,而且是完全不能够接受的。”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侨民的这些社会团体,华人的社会组织等等,是深受当地的使领馆的影响和控制的,甚至有一些资金的支持的。”

盛雪:“(中共)他一边去监控你,操控你,胁迫你,一边给你利益,给你好处,给你机会,那么很多人在这样的一种权衡之下,那他可能就是会去选择为中共服务。”

姚永安:“说爱国爱国,大家要搞清楚究竟大家爱的是哪个国家,自己是哪个国家的人。”

近期,中共干预加拿大联邦大选被媒体曝光,民众要求政府采取应对措施的呼声持续高涨。

姚永安:“首先是需要一个公开的调查。选举局,情报局和王家骑警,是应该有一个合作机制的,互相去传达的资讯去调查,甚至是作出控诉的。第二件事更加是公开聆讯,这个公开聆讯也都会令到公众和政府,知道究竟这个渗透的程度去到哪里。”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 :“加拿大政府正在重新认识中共,正在进行政策调整。”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领袖皮埃尔‧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我们会继续争取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来抵制外国渗透,要求调查(外国政府渗透的)真相,重新挽救我们的民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