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华技术人才遭遇裁员潮 专家应认清其本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近日,大量曾被中国企业挖走的韩国人才,遭到中方解雇。有报导指出,有些雇员甚至拿不到应有的离职补偿金。专家提醒,韩国面对的是中共流氓政权,应该严加防范。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显示器业内人士透露,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等中国主要显示器生产商,2022年起接连辞退韩籍员工。有分析认为,中国企业不再需要为了确保液晶显示器(LCD)工程技术而挖走的韩国人才

而当初中国企业为窃取液晶显示器技术,曾经以高额收入为诱饵,诱骗韩国技术人才,曾向韩国相关技术人才承诺,提供高于现有工作三倍的年薪、保障三年合同,以及提供车、房、子女学费等优惠。

通过这些技术人才,中国吸收了核心技术,今年中国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市场占有率超过70%,而韩国去年失去了17年来一直保持的显示器市场领先地位。

中国问题专家、原中国首都师范大学历史教育副教授李元华:“中共对韩企技术人员的挖角其实是以盗窃技术为核心的,并不是人才引进,他不是企业之间的良性人才流动,就是为偷盗技术,所以它才能给开出超出正常工资的三倍,甚至更多的这种报酬,吸引核心技术人员为它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它把技术偷盗来了,这些技术员就被他弃之敝履。”

韩国业界人士担心,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领域也有可能被中共当局以类似方式夺走主导权。

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从2017年到去年,韩企技术人才向海外泄露产业专利的案件达93起,60%以上的技术泄密与中国有关,损失金额超过25万亿韩圆,约和196亿美元。

李元华:“韩国在对中共的交往中,从国家到这种专业技术人员,其实对中共的邪恶本质不甚了解,像流氓政权它不讲信用,拿信用不当一回事情,只是用利益去勾引你,然后呢?一旦得逞就对你弃之如敝履,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韩国企业的那些专业技术人员引以为戒的。”

李元华还表示,韩国应该从国家安全等角度认清中共本质,防范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