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体育馆坍塌谁之过 揭中共冷血维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4日,京港台时间7月25日。

今天焦点:齐齐哈尔一中学体育馆坍塌,书记市长道歉,但网民们不买账。学生一句话让无数人破防。冷血的维稳体制,是怎么炼成的?华裔神探李昌钰,日前被判伪造证据,面临天价赔偿。他错在哪里?

学生一句话让人破防 书记市长道歉被嘘“下台”

7月24日,齐齐哈尔医院里一名父亲的视频刷屏了。他面容憔悴,内心充满了伤痛和愤怒,但是依然理智冷静、逻辑清晰地陈述了自己的遭遇,称事发后至今没有人和家属们沟通,相反,官方派出了大量警察到医院去盯着他们,教育局和区里的官员们也在场,但也不是来解决问题或安抚受害者家属的,同样是来防止家属“闹事”的。他的女儿之前被告知抢救中,但后来才得知,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而且从下午6点到晚上12点,他连确认遗体身份的资格都没有…..

这名父亲多次质问,政府在干什么?齐齐哈尔的书记市长在干什么?

当然,领导很忙。如果我们单纯看之前的报导,会看到他们亲临现场指挥,又有多少人被抢救出来,一般人都会以为大部分人被救出来了,直到7月24日晚间,新华社最终报导说11人死亡!而当时,在体育馆里共有19人,除了4人自行脱困,被压在下面的15人,只有四人幸免于难。

官方的冷血可见一斑。

一名学生在事件报导下的评论,让很多人破防——“我最好的朋友全走了”。网上,有人贴出了参加训练的女子排球队员们的合影,事故前一天,这些青春靓丽的孩子刚刚得了黑龙江全省比赛的亚军。这更让网民们心碎!

该校发文祝贺学校女子排球队代表齐齐哈尔市参加比赛荣获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中学排球比赛亚军。

据央视新闻报导,事故发生30小时之后,7月24日晚,齐齐哈尔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市长沈宏宇通报了事件,称深感痛心、深感自责。“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及亲属和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

但是,网民并不买账,纷纷指责“作秀,早干嘛去了。”“默哀有用孩子们就不会没了!”“市长市委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这么多领导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指导救援,没有第一时间出面安抚家长。搞不懂。”“又是这样鞠个躬完事,像上次爆炸一样,那些生命怎么回来?”“演技不咋地,下去吧。”

还有人一语道破玄机,“有空开新闻发布会,家长安抚不管,果然免责最重要,呵呵。”“死者家属才是最该道歉的人吧。我们观众不需要道歉。”“私底下对家属没有任何安抚,发布会上来劲了。但道歉的军规是首先向当事人道歉,而不是对着媒体道歉。太扯淡了,真的太扯淡了。连谁主谁次都搞不清楚吗?”

也有很多市民,自发的给事故发生的三十四中学门口送来鲜花,表达哀悼,也表达自己的愤怒。

官方给出的初步调查,是说毗邻体育馆的教学综合楼正在施工,工程单位违规堆放珍珠岩于体育馆屋顶,又因降雨以致珍珠岩浸水重量益增,导致屋顶难负荷而坍塌。还说,有关单位正深入调查事故原因,公安机关已掌控施工单位负责人。

但是,我对一切责任在施工单位的说法表示怀疑,因为:第一,看图片,体育馆棚顶是齐刷刷地断掉了,难道真的没有建筑豆腐渣工程的责任吗?

第二,有图片表明,早在去年,那些用来做隔热处理的珍珠岩材料,就堆放在体育馆棚顶了,难道学校、监理方就没人看到?

第三,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近3年时间里,施工方嘉美公司中标了包括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齐齐哈尔市检察院、34中在内的17个建设项目。其中,有10个为“政府采购”,7个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的项目的采购方有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齐齐哈尔市检察院、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齐齐哈尔大学、泰来县教育局等,以这一次出事的三十四中学工程价格最高。这样的一个项目,交给这么一个罔顾常识和正规操作的公司,到底有没有腐败和偷工减料?

因为,之前有太多的事件告诉我们,红朝的很多事故,都是典型的人祸!

当然,最让人愤怒的,还是当局事后的处理方式。7月14日晚上,在新华社央视报导之后,《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还出来装外宾,说“其实我相信,齐齐哈尔市的官员们也在出事后非常努力想把救援和善后做好,但就是有些地方没有对上线。齐齐哈尔市的搜救速度和事发第二天的信息更新速度,应当说都还是可以的,然而早期缺了一些很多人都想要的共情感。”

然而,明眼人都知道,每一次,中国发生重大事故之后,官方采取的常规做法,都是不让家属聚集,并派人给看起来,这只是缺乏共情吗?!

很明显,这是中共当局维稳的标准操作,其目的很简单,第一、不让受害者聚集,这样到底死了多少人,就可以由官方任意涂抹了;第二,把受害者家属分隔看起来,有利于各个击破,能够花钱解决的花钱解决,不能花钱的先软禁起来,威逼利诱、甚至以所谓大局为重压服,或者让其他家人以工作等要胁,逼迫直系亲属就范。最后,一人发个混合骨灰,一些抚恤金,就算完事儿了。最终,重要的是,现任领导班子们的乌纱帽保住了,可能涉及其中的退休老领导,也可以安享天年。

当然,有一些善良的人可能一直以为,是不是这都是地方政府或有关部门干的,中央不知道啊?前几天,我在网上跟大家说过,中共一直有一个内参体系,按照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委员……获得不同的密级消息,由分布各地的新华社记者等撰写,他们什么重要事都知道,包括铁链女事件等,所以我也一直说,习近平在铁链女案件上是有罪的。

我们可以举一个案例说明,中共中央的处理方法,其实和地方政府没什么区别。2011年7月23日,中国两班“和谐号”列车在温州发生追撞。事故由中共副总理张德江负责处理,很快就下令对失事列车砸碎掩埋,但是现场透露出来的视频和照片显示,疑似有活人从车厢掉落,而且还有很像是活人的手,仿佛还在竭力挣扎着呼救,但他已经被埋进了土里。

事后,中共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却对当局的做法进行表扬和自我表扬,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成为了网络长期嘲笑的对象。

清华大学社会学和经济学教授孙立平先生,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共维稳的本质,说这是一直逐级授权的作恶,而且维稳就是维护腐败本身。

所以,一滴水见世界,齐齐哈尔事故背后,没有人情、没有人性的,不仅仅是当地那些官员,还有他们背后的共产党制度,以及总是喜欢事后出来装公正的中共中央本身,正是它们在纵容和指使这种作恶。

李昌钰被判 他为何在中国曾那么火爆?

我今天还想再谈一下著名的美国华裔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他被很多华人誉为“华人神探”,但是,几天前,他被美国法庭正式判决,伪造证据,导致两名无辜的年轻人蒙冤入狱很多年。至此,光环破灭,人设崩塌。

这也意味着,李昌钰可能面临高达几千万美元的赔偿。此外,在没有达成和解的情况下,针对李昌钰、八名警方调查员,以及新米尔福德镇的官司,将进入审判阶段。

这个案件,发生在1985年底,美国康州城镇新密尔福德,65岁的卡车司机卡尔被发现陈尸家中,身中27刀,喉咙被割断,头部遭受7次重击。他家前厅走廊的墙壁上溅满了鲜血,血迹几乎一直蔓延到天花板。

警方把目光对准了两个无家可归的年轻人,伯奇和亨宁,但他们没有找到证据,无论是在嫌疑人身上、物品、汽车等上,都没有发现卡尔的血液、毛发或DNA。也没有目击证人,将两人与谋杀案联系起来。

到1987年3月,调查陷入了死胡同。就在这时,痕迹鉴定专家李昌钰出现了。他解释说,犯罪嫌疑人伯奇用毛巾洗掉了卡尔的血迹。于是,1989年,这成为唯一的证据,当时30岁的伯奇和17岁的亨宁被以谋杀重罪定罪,分别被判刑50年和55年。

随后,两名青年一直喊冤,案件最终被重新审理,新的DNA检测证明,所谓毛巾上的血渍纯属无机物,两人在2018和2019年先后出狱。

法官还认定,李昌钰除了自己说进行过检测,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进行了毛巾检测。甚至,李昌钰自己的专家也得出结论,表示没有“书面记录或摄影”证据证明,李博士有做过血液检测。

所以,唯一的结论就是,当地警方和李昌钰,为了自己的利益,伪造了这个证据。

事后,李昌钰自我辩解,说“在我57年的职业生涯中,我调查了8,000多起案件,但从未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或故意作错证,这是我必须为自己辩护的第一起案件。”

然而,李昌钰在其它几起案件中的工作,现在也受到了密切关注,包括2007年审判的美国唱片制作人史派克特(Phil Spector)被控谋杀案,李昌钰被指拿走犯罪现场的证据。

还有人指出,在轰动全球的世纪大案“辛普森杀妻”案中,李昌钰等作为辩方专家,也涉嫌伪造证据。比如,辛普森当庭戴沾有血迹的同款手套时,手套很明显很小,但事后,有证据发现,辛普森之前停用了防止关节肿大的药物一个星期。

也有人指出,这些年,李昌钰在中国大陆声名鹤起,被聘为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名誉院长,出任中共最高检察院顾问,上电视做综艺专题,和薄熙来、王立军交往甚密,这个背后,又有多少故事呢?

当然,我并不怀疑李昌钰的技术特长,但我认为真正值得怀疑的是其人品。一个人哪怕技术再高明,如果心术不正,也可用来作恶。而且,和中共沾边的很多光辉形象,更值得怀疑。

卡尔案翻案后,当初的翩翩少年,如今已变成中年大叔。有人问,到底应该庆幸正义最终没有缺席,还是应该遗憾,正义来得太迟呢?

好了,我们今天就谈到这里,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也一起站在政治、经济和历史高度,观察国际重大事件。谢谢,我们明天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