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體育館坍塌誰之過 揭中共冷血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4日,京港台時間7月25日。

今天焦點:齊齊哈爾一中學體育館坍塌,書記市長道歉,但網民們不買帳。學生一句話讓無數人破防。冷血的維穩體制,是怎麼煉成的?華裔神探李昌鈺,日前被判偽造證據,面臨天價賠償。他錯在哪裡?

學生一句話讓人破防 書記市長道歉被噓「下台」

7月24日,齊齊哈爾醫院裡一名父親的視頻刷屏了。他面容憔悴,內心充滿了傷痛和憤怒,但是依然理智冷靜、邏輯清晰地陳述了自己的遭遇,稱事發後至今沒有人和家屬們溝通,相反,官方派出了大量警察到醫院去盯著他們,教育局和區裡的官員們也在場,但也不是來解決問題或安撫受害者家屬的,同樣是來防止家屬「鬧事」的。他的女兒之前被告知搶救中,但後來才得知,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體徵了,而且從下午6點到晚上12點,他連確認遺體身分的資格都沒有…..

這名父親多次質問,政府在幹什麼?齊齊哈爾的書記市長在幹什麼?

當然,領導很忙。如果我們單純看之前的報導,會看到他們親臨現場指揮,又有多少人被搶救出來,一般人都會以為大部分人被救出來了,直到7月24日晚間,新華社最終報導說11人死亡!而當時,在體育館裡共有19人,除了4人自行脫困,被壓在下面的15人,只有四人倖免於難。

官方的冷血可見一斑。

一名學生在事件報導下的評論,讓很多人破防——「我最好的朋友全走了」。網上,有人貼出了參加訓練的女子排球隊員們的合影,事故前一天,這些青春靚麗的孩子剛剛得了黑龍江全省比賽的亞軍。這更讓網民們心碎!

該校發文祝賀學校女子排球隊代表齊齊哈爾市參加比賽榮獲黑龍江省第十八屆學生運動會中學排球比賽亞軍。

據央視新聞報導,事故發生30小時之後,7月24日晚,齊齊哈爾政府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市委書記、市長沈宏宇通報了事件,稱深感痛心、深感自責。「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受傷人員及親屬和社會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

但是,網民並不買帳,紛紛指責「作秀,早幹嘛去了。」「默哀有用孩子們就不會沒了!」「市長市委書記區長區委書記教育局局長這麼多領導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指導救援,沒有第一時間出面安撫家長。搞不懂。」「又是這樣鞠個躬完事,像上次爆炸一樣,那些生命怎麼回來?」「演技不咋地,下去吧。」

還有人一語道破玄機,「有空開新聞發布會,家長安撫不管,果然免責最重要,呵呵。」「死者家屬才是最該道歉的人吧。我們觀眾不需要道歉。」「私底下對家屬沒有任何安撫,發布會上來勁了。但道歉的軍規是首先向當事人道歉,而不是對著媒體道歉。太扯淡了,真的太扯淡了。連誰主誰次都搞不清楚嗎?」

也有很多市民,自發的給事故發生的三十四中學門口送來鮮花,表達哀悼,也表達自己的憤怒。

官方給出的初步調查,是說毗鄰體育館的教學綜合樓正在施工,工程單位違規堆放珍珠岩於體育館屋頂,又因降雨以致珍珠岩浸水重量益增,導致屋頂難負荷而坍塌。還說,有關單位正深入調查事故原因,公安機關已掌控施工單位負責人。

但是,我對一切責任在施工單位的說法表示懷疑,因為:第一,看圖片,體育館棚頂是齊刷刷地斷掉了,難道真的沒有建築豆腐渣工程的責任嗎?

第二,有圖片表明,早在去年,那些用來做隔熱處理的珍珠岩材料,就堆放在體育館棚頂了,難道學校、監理方就沒人看到?

第三,澎湃新聞注意到,在近3年時間裡,施工方嘉美公司中標了包括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齊齊哈爾市檢察院、34中在內的17個建設項目。其中,有10個為「政府採購」,7個為「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的項目的採購方有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齊齊哈爾市檢察院、齊齊哈爾市中級法院、齊齊哈爾大學、泰來縣教育局等,以這一次出事的三十四中學工程價格最高。這樣的一個項目,交給這麼一個罔顧常識和正規操作的公司,到底有沒有腐敗和偷工減料?

因為,之前有太多的事件告訴我們,紅朝的很多事故,都是典型的人禍!

當然,最讓人憤怒的,還是當局事後的處理方式。7月14日晚上,在新華社央視報導之後,《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還出來裝外賓,說「其實我相信,齊齊哈爾市的官員們也在出事後非常努力想把救援和善後做好,但就是有些地方沒有對上線。齊齊哈爾市的搜救速度和事發第二天的信息更新速度,應當說都還是可以的,然而早期缺了一些很多人都想要的共情感。」

然而,明眼人都知道,每一次,中國發生重大事故之後,官方採取的常規做法,都是不讓家屬聚集,並派人給看起來,這只是缺乏共情嗎?!

很明顯,這是中共當局維穩的標準操作,其目的很簡單,第一、不讓受害者聚集,這樣到底死了多少人,就可以由官方任意塗抹了;第二,把受害者家屬分隔看起來,有利於各個擊破,能夠花錢解決的花錢解決,不能花錢的先軟禁起來,威逼利誘、甚至以所謂大局為重壓服,或者讓其他家人以工作等要脅,逼迫直系親屬就範。最後,一人發個混合骨灰,一些撫恤金,就算完事兒了。最終,重要的是,現任領導班子們的烏紗帽保住了,可能涉及其中的退休老領導,也可以安享天年。

當然,有一些善良的人可能一直以為,是不是這都是地方政府或有關部門幹的,中央不知道啊?前幾天,我在網上跟大家說過,中共一直有一個內參體系,按照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委員……獲得不同的密級消息,由分布各地的新華社記者等撰寫,他們什麼重要事都知道,包括鐵鏈女事件等,所以我也一直說,習近平在鐵鏈女案件上是有罪的。

我們可以舉一個案例說明,中共中央的處理方法,其實和地方政府沒什麼區別。2011年7月23日,中國兩班「和諧號」列車在溫州發生追撞。事故由中共副總理張德江負責處理,很快就下令對失事列車砸碎掩埋,但是現場透露出來的視頻和照片顯示,疑似有活人從車廂掉落,而且還有很像是活人的手,彷彿還在竭力掙扎著呼救,但他已經被埋進了土裡。

事後,中共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卻對當局的做法進行表揚和自我表揚,說「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跡」,「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成為了網絡長期嘲笑的對象。

清華大學社會學和經濟學教授孫立平先生,曾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維穩的本質,說這是一直逐級授權的作惡,而且維穩就是維護腐敗本身。

所以,一滴水見世界,齊齊哈爾事故背後,沒有人情、沒有人性的,不僅僅是當地那些官員,還有他們背後的共產黨制度,以及總是喜歡事後出來裝公正的中共中央本身,正是它們在縱容和指使這種作惡。

李昌鈺被判 他為何在中國曾那麼火爆?

我今天還想再談一下著名的美國華裔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他被很多華人譽為「華人神探」,但是,幾天前,他被美國法庭正式判決,偽造證據,導致兩名無辜的年輕人蒙冤入獄很多年。至此,光環破滅,人設崩塌。

這也意味著,李昌鈺可能面臨高達幾千萬美元的賠償。此外,在沒有達成和解的情況下,針對李昌鈺、八名警方調查員,以及新米爾福德鎮的官司,將進入審判階段。

這個案件,發生在1985年底,美國康州城鎮新密爾福德,65歲的卡車司機卡爾被發現陳屍家中,身中27刀,喉嚨被割斷,頭部遭受7次重擊。他家前廳走廊的牆壁上濺滿了鮮血,血跡幾乎一直蔓延到天花板。

警方把目光對準了兩個無家可歸的年輕人,伯奇和亨寧,但他們沒有找到證據,無論是在嫌疑人身上、物品、汽車等上,都沒有發現卡爾的血液、毛髮或DNA。也沒有目擊證人,將兩人與謀殺案聯繫起來。

到1987年3月,調查陷入了死胡同。就在這時,痕跡鑑定專家李昌鈺出現了。他解釋說,犯罪嫌疑人伯奇用毛巾洗掉了卡爾的血跡。於是,1989年,這成為唯一的證據,當時30歲的伯奇和17歲的亨寧被以謀殺重罪定罪,分別被判刑50年和55年。

隨後,兩名青年一直喊冤,案件最終被重新審理,新的DNA檢測證明,所謂毛巾上的血漬純屬無機物,兩人在2018和2019年先後出獄。

法官還認定,李昌鈺除了自己說進行過檢測,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他進行了毛巾檢測。甚至,李昌鈺自己的專家也得出結論,表示沒有「書面記錄或攝影」證據證明,李博士有做過血液檢測。

所以,唯一的結論就是,當地警方和李昌鈺,為了自己的利益,偽造了這個證據。

事後,李昌鈺自我辯解,說「在我57年的職業生涯中,我調查了8,000多起案件,但從未被指控有任何不當行為或故意作錯證,這是我必須為自己辯護的第一起案件。」

然而,李昌鈺在其它幾起案件中的工作,現在也受到了密切關注,包括2007年審判的美國唱片製作人史派克特(Phil Spector)被控謀殺案,李昌鈺被指拿走犯罪現場的證據。

還有人指出,在轟動全球的世紀大案「辛普森殺妻」案中,李昌鈺等作為辯方專家,也涉嫌偽造證據。比如,辛普森當庭戴沾有血跡的同款手套時,手套很明顯很小,但事後,有證據發現,辛普森之前停用了防止關節腫大的藥物一個星期。

也有人指出,這些年,李昌鈺在中國大陸聲名鶴起,被聘為華東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名譽院長,出任中共最高檢察院顧問,上電視做綜藝專題,和薄熙來、王立軍交往甚密,這個背後,又有多少故事呢?

當然,我並不懷疑李昌鈺的技術特長,但我認為真正值得懷疑的是其人品。一個人哪怕技術再高明,如果心術不正,也可用來作惡。而且,和中共沾邊的很多光輝形象,更值得懷疑。

卡爾案翻案後,當初的翩翩少年,如今已變成中年大叔。有人問,到底應該慶幸正義最終沒有缺席,還是應該遺憾,正義來得太遲呢?

好了,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也一起站在政治、經濟和歷史高度,觀察國際重大事件。謝謝,我們明天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