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约95%选票计票完成 将出现僵局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西班牙今天(23日)提前举行国会大选,在完成约95%选票计票后,尽管保守派人民党席次可望超过执政的社会劳工党,但是没有任何单一政党或阵营能够赢得绝对多数席次而组成政府。

路透社报导,根据内政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人民党(Popular Party)可望囊括350个下议院席次中的136席,比2019年上次大选多47席。

极右翼民声党(Vox)得到33席,即使与人民党结盟,保守势力仍无法跨越组成政府所需176席的门槛。

2023 年 7 月 23 日,西班牙大选结束后,保守派人民党领导人兼候选人费霍(中)在马德里人民党总部的阳台上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旁边是马德里大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右)。(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桑切斯)的社会劳工党(Socialist)获得122席,盟友极左翼汇总(Sumar)得到31席。

尽管选前民调显示人民党和民声党总席次将会过半,开票结果显示将出现僵局国会。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