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不安全?专家:警惕网购假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开车带幼儿出门,安全座椅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不少美国家长发现,他们购买的“安全座椅”可能并不安全。

在美国,每年有数百名儿童由于车祸丧生。儿童专用的安全座椅可以大大降低事故中儿童受伤甚至死亡的风险,然而前提是,家长没有买到假货

奥兰多健康中心表示,去年因车祸受伤到医院救治的儿童中,有42个人是与假安全座椅有关。

儿童伤害防护员Courtney Gleaton:“假冒儿童安全座椅由更便宜、更脆弱的材料制成,它们无法抵挡车祸发生时的冲击力。”

医院发现,这些有问题的儿童安全座椅中,有34个是外国制造的,其中大多数是家长网购来的山寨品

专家建议,购买安全座椅时,首先需要仔细检查标签,上面是否注明了其符合联邦汽车安全标准。

Courtney Gleaton:“美国的所有儿童安全座椅都将贴有英文和西班牙文标签,而不仅仅是它们的照片。”

家长还需要检查安全座椅的系带和固定部件,如果没有固定在汽车下部锚点的部件,或者没有胸部卡扣,那这个座椅很可能就是个假货

Courtney Gleaton:“如果没有配备登记卡或儿童安全座椅手册,也可能表明它是假冒的。”

此外,要想带着宝宝安全上路还需要留意座椅的安置方式。2岁以下的宝宝,记得一定要采用面向车尾的“后向式”,这种设计可以降低车祸时对幼儿颈部和肩部的冲击,减少9成受伤死亡风险。

新唐人电视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