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承认新房二手房价双下滑 包括广州深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近期中国多地房价一直大跌,但官方数据一直很“平稳”。中共统计局发布数据才首度承认,6月份中国70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官方数据中,5月新房价格还在“上涨”。

周六(7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比5月份下降了0.06%。二手房的价格也下滑了0.44%。

近期,大陆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各地房价暴跌的消息,从深圳到上海,从青岛至哈尔滨,从北京到昆明,各地房屋降价抛售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部分地方的房价下跌四成乃至腰斩。

许多人怀疑,中共官方的“温和数据”存在许多水分。如今连官方都承认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显示支撑中国经济的房地产业面临严峻挑战。

在中共统计局数据中,位列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新房价格仍维持增长;但广州和深圳无论新房和二手房全部下跌。

官方数据中,6月份有3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较5月份增加14城。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有63个,较5月增加8个。

在新房价格方面,6月份一线城市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其中广州、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1%和0.3%;二线城市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6月新房降幅最大的10个城市分别为:惠州、大理、泸州、桂林、昆明、常德、赣州、泉州、无锡、包头。

在二手房价方面,6月份一线城市售价环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均下降0.4%,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上广深四城二手房价格全部下跌。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占比高达四分之一,一直被视为支撑经济增长的支柱性产业。最近几年,由于经济下滑和中共对房地产商的打压,整个行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虽然去年以来,中共各级政府不断发布支持房地产的政策,但在失业、收入下降和信心缺失等多重压力下,楼市持续趋冷。即便官方强力阻止楼市降价,但房价下跌已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