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身边藏危险?王小洪被指悄然建“王家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俄罗斯瓦格纳兵变后,外界纷纷议论习近平身边的普里戈津是谁?习此前在内部讲话中,也警告心怀异心的两面人。有分析认为,习的亲信王小洪也在开始培植自己的势力,正在悄然建立“王家军”,未来或成为习身边的危险人物。

6月24日,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发动军事叛变,虽然在一天时间内戏剧性结束,但事件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这起未逐兵变不仅重创了普京的政权,也让普京的好兄弟习近平胆战心惊。

普里戈津是在圣彼得堡开餐厅时和普京结交,两人有将近30年的老交情。普里戈津曾是普京的厨师,在普京的培植下,组建了瓦格纳雇佣军集团。

此次亲信发动兵变,普京称叛变者在“背后捅刀子”,是“背叛”俄罗斯的人。

普京遭到多年亲信背叛,作为他的盟友,习近平也会感到不安。

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上位,从中共政治局,到政治局常委会,到中央书记处,到中央军委,要害部门都是习派人马。瓦格纳兵变后,外界纷纷猜测中国版的普里戈津会是谁?

7月9日,台媒《上报》刊发评论员杜政的署名文章分析,习近平靠亲信来整肃官场,台面上的政敌已整得差不多了,日后如果说有人有能力、有条件反水(反叛)威胁他,不太可能是退位的反习大佬,而可能是目前仍然表现忠诚的亲信。

文章认为,而这个人得握有相对独立的武装。由此看来,最危险的人物,不是在军队、武警中,而是在公安中。不是控制人数有限的中共中央警卫局的蔡奇,而是习的另一名亲信王小洪

王小洪与习近平交情,似乎跟普里戈津和普京差不多。王小洪与习近平相识超过30年,是习的福建旧部,与习的关系非同寻常。王曾负责保护习近平本人的安全。

2022年9月,《费加罗报》记者Sébastien Falletti 以“凶恶的守门人”来形容王小洪在习近平身边的角色。文章说,王小洪90年代在福建与习近平相识,是习近平的忠实追随者。

杜政的文章说,王小洪是中共公安部长兼书记,大权独揽,统管全国超过两百万的警察。他还兼任公安部特勤局的书记和局长,特勤局的主要职责是反恐、维稳和重要的保卫工作,在各省也有垂直管理的机构。

文章说,王小洪近三年来在清洗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潜司法部长傅政华“政治团伙”势力期间,已在全国公安系统大量安排亲信上位。

文章认为,习近平用人有个特点就是只敢用“熟人”,王小洪也学会了这个套路,也借此培植自己的势力。而靠任人唯亲、人身依附关系建立的这支队伍,没有任何约束,只会助长野心家。虽然王小洪口头要大家忠于习,但时间长了,身边肯定有人怂恿他。大家心中就只知有王,不知有习。实际上并非“习家军”,而是“王家军”。

文章表示,一旦时局有变,这支队伍会不会成为瓦格纳一样的队伍。文章认为不过,习近平也在王小洪身边布局了一些眼线,会有所监视。

文章还认为,中共公安系统号称是中共的“刀把子”,历来作为政权维稳机器,对内镇压人民,但在党权权力斗争加剧的特殊政治气候下,也会威胁到统治者本身。未来“王家军”成势,如果台海有战事,恐怕就是习近平危险之期。

今年7月1日,中共党刊发表了习近平去年的内部会议讲话。习近平称,要求官员 “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不要做“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的人”。习此番话被指意有所指,或中共内部已出现不同的声音。

7月1日,自媒体《天下事》的文章表示,中共是党指挥枪,也没有雇佣兵,但中共党内残酷的内斗所导致的不同政治势力间的政治倾轧和武装冲突甚至兵变,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发生。中共党内军内根本就不是铁板一块。

文章认为,中共擅长搞阶级斗争、权力斗争和群众运动,但斗争中的利益分配不均和权力不平衡往往会导致变乱,习近平如果为保党保权力而发动侵台战争,结果很可能会偷鸡不成蚀把米,普里戈津式兵变也大有可能。

近年来,习近平频繁警告,中共面临“惊涛骇浪”,显示其对政权安全的担忧。

5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届中央国安委首次会议上,称中共“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程度、艰钜程度明显加大”,“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6月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习近平可信之人少之又少,加上习得罪的人太多,一旦出现危及习安危的大风大浪,甚至惊涛骇浪,习最担心的“保安全”将难上加难。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