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软件晒慢跑路线 俄潜艇前高官遇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被乌克兰列入犯下战争罪的42岁俄罗斯潜艇官员,7月10日晨跑时遭到伏击,身中4枪死亡。俄罗斯媒体认为,这位海军上尉是因在锻炼软件上晒自己的锻炼情况惹的祸。

俄罗斯国营媒体塔斯社(TASS)引述官方消息证实10日早6点左右,42岁的斯坦尼斯拉夫·日茨基(Stanislav Rzhitsky)在俄罗斯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的一个公园内遇刺,前胸、后背被一把马卡洛夫手枪(Makarov)连击4枪而亡。

俄罗斯调查机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事件背后的主谋及枪手。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则表示,当时大雨瓢泼,公园内人迹罕至,所以没能找到目击者。案件目前没有详情,也无法判断枪手的身份。

不过俄罗斯媒体7月11日公布一张监控录像拍得的模糊照片,表示照片中男子就是嫌犯,他身穿黑色短袖T恤衫、黑色长裤,戴蓝色棒球帽,是一名身材略胖,年龄在三四十岁之间的男子。

海军上尉

路透社和BBC报导,日茨基生前是俄罗斯军方在克拉斯诺达尔征兵的副主管,他因之前担任潜艇高官,被乌克兰列入犯下战争罪的黑名单。而目前俄军在四处高薪征得的新兵,都将被派往乌克兰战场。

俄罗斯国会议员、克拉斯诺达尔市前市长叶夫根尼·佩尔维乔夫(Yevgeny Pervychov)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上的留言,证实了外媒的报导。他说日茨基在海军战斗部门服役时,是“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的指挥官。该潜艇涉嫌在2022年7月从海上发射导弹,炸死乌克兰西部文尼察市的至少23名平民,其中包括一名4岁女童。

BBC引述一个亲俄警方的电报频道Baza报导,日茨基使用Strava软件追踪自己每天锻炼的过程,枪手正是通过这一软件的记录,看到了日茨基每天慢跑的路线一致,才能埋伏得手。

BBC记者表示,其在Strava软件上看到了日茨基的账户信息,确认照片中的人正是日茨基。

7月11日,在乌克兰非官方的战犯网站Myrotvorets上,日茨基的名字旁被标注了“已被清算”。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