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实施新“反间谍法” 铃木英司:旅行需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日本“日中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铃木英司,曾被中共以“从事间谍活动”,判刑六年,如今他举办演讲会,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共践踏人权,以及对外国人的威胁。

近日,茨城县樱川市的约200名民众云集大和交流中心,参加了题为“被当作间谍的亲中派日本人”的讲演会。会上被中共以触犯“反间谍法”为理由判刑六年的日本人铃木英司向家乡民众讲述了他在中国的遭遇以及中共的人权迫害现状。

铃木英司:“拘留期间每天24小时都有两个人来监视我,房间四角处设有摄像头,电灯也是一直开着。在那里我被关押了七个月之多,期间不允许我与日本大使馆人员和律师见面,房间里没有任何东西。而这是在正式逮捕前的事情。我认为中共的拘留监视是无视人权,是冤罪的温床。”

自7月1日起,中共开始实施新版的“反间谍法”。铃木先生担忧会有更多的日本人成为中共逮捕的对象,同时他向驻华的日本人提出了建议。

铃木英司:“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其中的‘举报奖励制度’会变本加厉,那么这就涉及到驻华日本人与日本外务省应该怎样来对应的问题。同时中共还实施了‘对外关系法’,这对从事中日友好关系的日本人来说是非常大的威胁。在中国不要说与政治有关的话题,不要单独行动,与中国人来往时需保持警惕,最好不要和中共高层见面,不要在中国居住太久等等。”

演讲结束后,众多与会者对铃木先生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对中共的人权现状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观众:“铃木先生是比我低四年的同校生,听了他的讲述我了解到了中国在那样的政权下,类似的事情会时有发生。他非常地喜欢中国,但是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令人遗憾。”

观众:“现在报纸很少有提到中国的人权问题,实际上我们都不知道中共的现状,包括铃木先生的事情。我希望能知道更到的真相。”

铃木先生表示,日本与中国一水相隔,面对愈加独裁的中共政权,日本政府应该采取怎样的态度来对应中共值得日本每个人思考。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