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苗寨大火2死6伤 景区一度称“消防演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7月10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突发大火,两栋木质楼房被烧毁,造成8人死伤,有人跳楼逃生。而景区一度回应称是“大型消防演练”,引发舆论批评。

10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一栋悬挂“阿浓食府”招牌的木质楼房起火。视频显示,滚滚浓烟中,有两人利用类似床单的物品爬到二楼,再跳到地上。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南国早报》记者致电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接线员称是“进行中的大型消防演练”,是政府执行的,不是景区执行的。但之后景区又改口说,消防演练是“误传”。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突发大火。(视频截图)

7月10日傍晚,贵州雷山县应急管理局通报,10日上午09时50分左右,雷山县西江村发生一起火灾。农户木屋过火2栋,事故造成2名村民死亡,6人受伤。

据悉,雷山县的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这个村寨是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房屋结构以木质的吊脚楼为主。近年来,西江千户苗寨已多次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