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楼盘房价跌4成 郑州也流行“免费送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河南郑州市一则“肯接房贷就送房”的视频爆红。陆媒披露,该处房价下跌4成,接手房贷还不如直接买房。和当年北京燕郊一样,郑州也流行起“免费送房”。

近日,一个名叫“郑州老帅哥”的博主发布一段视频称,其妻2017年在郑州市金水区曼哈顿购买一套69平米的房子,当时总房款为118万元(人民币,下同),按揭贷款90万元。如今房贷已还了五年,只要有人肯接手还房贷,房子就免费奉送。

不过,该博主在后续发布的视频中透露,即便是“免费送”,也没有人愿意要。有一个人联系博主说,他接手可以,但博主必须先把房子装修好,还要给他的孩子联系好学校。还有一名50多岁的女网民调侃说,她接手的条件是,博主必须先娶她。

据陆媒“第一财经”7月6日报导,这段备受关注的“免费送房”视频已被删除。

报导揭示了该博主的房子无人接手的原因。当地一名房产中介透露,同样位置和户型的房源在一些二手房中介平台上的挂牌出售价只有72万元,与其接手剩下的80万元房贷,还不如直接买这套72万元的。

中介说,这名博主当初购房的2017年,正赶上郑州房价暴涨,不少区域动辄涨价50%甚至更高。但之后二手房就开始“跌跌不休”,其中曼哈顿商圈更成为下跌的急先锋,预计将来还会继续降价。

二手房价下跌4成的不止该博主的房产。另一名当地中介透露,自己刚刚经手了一单交易,房主当初花200多万元购买的房子,现在房贷还剩下130多万,最近出手只卖了130万元,相较于当初购房时折价幅度将近40%。

报导说,郑州房价已经“跌回十年前”,许多“品质差”的二手房价格不断下跌,即便那些“品质好”的房产,如果房主不愿降价,也很难出手。

当地一名中介表示,现在“免费送房”的很多,只要你肯接手还贷款,房子就免费送给你。

因为房价下跌严重,许多业主手中房产的市值,已经低于剩余的房贷。这些房产其实已经成了“负资产”,房主都急于脱手。

郑州的情况早已在燕郊上演过一次。早在2021年2月,当地就传出“免费送房”的视频。当时因为燕郊房价暴跌,许多房主“资不抵债”,纷纷要将房产“免费赠送”。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