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耶伦敦促中共市场改革;俄乌战争成新武器试验场;顾客吁“百威”方式抵制班杰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耶伦敦促中共市场改革 而不是脱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访华,周五呼吁中共进行市场改革,并批评中共近期对矿产出口管制等强硬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还认为,向市场改革转变符合中国的利益。基于市场的方法有助于刺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她强调,美国不会与中国脱钩,但保证,美国及盟国将反击中共的“不公平经济行为”,同时还呼吁双方之间建立明确的沟通渠道。

耶伦:“我们寻求多样化,而不是脱钩。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脱钩,将破坏全球经济的稳定,而且几乎不可能进行。”

在随后与中共总理李强见面时,耶伦表示,美国寻求对两国都有利的良性竞争,而不是“赢家通吃”。

耶伦:“我们寻求健康的经济竞争,这种竞争不是赢家通吃,而是有一套公平的规则,会使我们两国都受益。”

俄乌战争成新武器试验场 美关注威慑中共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友提供武器援助,在乌克兰战场上“可以真正看到他们的武器是否有效、效率如何,以及是否需要升级”。

鉴于中共也在试图挑战世界秩序,进而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公开表示“美国军队必须保持压倒性优势。”

米利说明,“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阻止大国战争。”

班杰利发表左派言论 顾客吁“百威”方式抵制

本周,著名的冰淇淋品牌班杰利(Ben & Jerry)的顾客呼吁,以百威淡啤(Bud Light)的方式抵制该品牌。

班杰利在推特官方账户上写道,“今年7月4日,是我们认识到,美国的存在是盗用的原住民土地上,现在是承诺归还时候了。”并链接到一篇有关该主题的博客文章。

创作歌手约翰·里奇留言道,“再次给班杰利‘百威淡啤’(待遇)。”

也有人写道,“早该享受百威淡啤待遇了。你讨厌这个国家,好吧。我们不会购买你的产品。一切都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